首页 县区 新蔡县

曹志强:牢记使命控疫情

2020-02-17 13:54 来源:驻马店网 魏甜甜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在新蔡县佛阁寺镇疫情防控一线,活跃着一个身着绿色军大衣、佩戴红袖标、架着黑框眼镜、前额铮亮的高大身影, 在佛阁寺镇指挥部、在各个疫情防控监测点、在被隔离户门前、在主要道路上、在村村相连的无名小路上……他就是佛阁寺镇党委书记曹志强。

记者 梁灵芝 通讯员 周涛

在新蔡县佛阁寺镇疫情防控一线,活跃着一个身着绿色军大衣、佩戴红袖标、架着黑框眼镜、前额铮亮的高大身影, 在佛阁寺镇指挥部、在各个疫情防控监测点、在被隔离户门前、在主要道路上、在村村相连的无名小路上……他就是佛阁寺镇党委书记曹志强。

1月24日(农历除夕)上午,刚部署完全镇春节期间禁燃禁放工作的曹志强接到县委办电话通知,下午召开紧急会议,联想到最近越来越严峻的新型冠状病毒,他意识到这次会议一定非同寻常。他对镇干部说,咱们做好取消春节假期打大仗的准备吧!果然,疫情就是命令。会后,他第一个电话打给了镇长何辉。紧急商议,决定取消全镇工作人员的春节假期,大年初一全员上岗,全力以赴投入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中。

佛阁寺镇辖14个村,5万余人,S335省道贯穿全境,是出入新蔡到正阳的必经之路,勤劳的佛阁寺人外出务工人员居多。此时正是外出返乡、走亲访友的高峰期,人流量之大,让疫情防控形势变得十分复杂。如何有效阻断传染源,禁止人群集聚,内防扩散,外防输入,考验着新蔡县的西南大门……

“我是佛阁寺镇第一负责人,我有责任,有义务守护佛阁寺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曹志强站在了新蔡县疫情防控阻击战佛阁寺镇战场的最前沿。

大年初一早上,曹志强组织召开班子扩大会,对全镇疫情防控工作进行部署:对工作人员和各村“两委”干部进行明确分工,责任到人;在镇村主要路口设置疫情监测卡点,对外来车辆及人员、走亲访友者进行劝返,严防死守减少人员流动;制作发放宣传标语、倡议书、一封信、通告,村级大喇叭开始宣传,告诉群众严峻的形势,引导群众不聚集、不恐慌、不信谣、不传谣、信科学、强防护;对武汉(湖北)返乡人员开展摸排登记,第一时间做好防疫隔离;制定联防联控工作方案,建立党员志愿服务队,做到管控横到边,竖到底,不留任何死角。

指令一发,人员到位,卡点建好,进入状态,喇叭一响,家喻户晓;一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在佛阁寺镇全面打响。

刚上“战场”,就碰到了难题,没有口罩怎么办?大家一筹莫展时,曹志强的手机一直在“忙”着。半个小时后,500个口罩到位了!佛阁寺镇专职党委委员代炳华惊叹道:“曹书记就像个魔术师,我们需要什么,他马上就能够给我们‘变’出来!”

  他是佛阁寺镇坚守一线的“指挥官”——每天早上8时召开镇指挥部调度会,从不间断也不缺席,每次都详细倾听前一天工作汇报,针对存在的问题第一时间进行研究,寻找解决办法,并于当天就开始追踪落实结果。通过巡查,他发现个别卡点位置设置不合理,经多方信息汇总,重新整合调配镇级卡点5个,有效管理了村与村之间、该镇所属村与外乡镇之间的通道……

工作中雷厉风行,作风严谨的他,也是许多人眼中的“知心朋友”。很多机关干部都是第一次参加疫情防控,不知道如何应对、从何下手。他就将他防控“非典”时的经历和经验讲给大家听,强调现在要举一反三,给大家鼓劲加油。面对集中留置观察人员,他叮嘱工作人员要细心观察,尽可能满足留观人员的个人需求;面对严控出入、居家隔离群众的不理解,曹志强耐心给他们讲解疫情知识,消减他们的顾虑;面对一起奋战的同志们,曹志强把他们当做亲人,时刻关注他们的生活情况和心理状态……

“根据被隔离户情况,给他们送些蔬菜、食品,还有孩子的学习用品,一定要把我们的关怀送到家!”

“关注一下小食堂的饭菜,现在大家工作繁重,很辛苦,尽量调剂好伙食,另外配送一些新鲜的水果、饮料,得保证一线的同志们吃饱吃好!”

肩负保卫全镇5万多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责任,曹志强在疫情防控前线冲锋陷阵、指挥若定,践行初心使命、勇于担当表率的精神,使他克服了重重困难。曹志强患有慢性胃炎,高强度高负荷的工作与压力,让他时而感受着胃的抗议;81岁的老父亲患病住院治疗,紧张的工作让他没有时间照看老人,反而常常是老父亲先给他打来电话“你们工作不容易,可要注意安全,好好的。别挂念我哈,啥时间有空了再回来,我和你妈都很想你……”面对年迈父亲的嘱托与思念,这个坚强的汉子也红了眼圈。

疾风知劲草,烈火炼真金。从腊月三十到现在,他天天奔走于疫情防控第一线。物资供应、人员摸排、设卡设点、复工复产……每一项工作他都亲自调度、亲自部署,正是有了曹志强迎难而上,冲锋在前,佛阁寺镇广大党员干部纷纷奔赴疫情防控一线冲锋陷阵,群众志愿者们纷纷请战支援,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到了家喻户晓,人人皆知,也坚定了全镇人民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

截至目前,该镇无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疑似病例也已全部排除,医学隔离观察者全部人员也都体温正常,无异常症状。

责任编辑:魏甜甜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