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天中

市委党校领导慰问疫情防控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

2020-02-20 16:44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魏甜甜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2月20日,市委党校党委书记、常务副校长王爱莲,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李光亚带领机关相关同志赴泌阳县下碑寺乡曹庄村,检查指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慰问驻村第一书记和扶贫工作队人员,为他们送去了方便面、火腿肠、牛奶、口罩等慰问用品,同时带去了校党委的亲切关怀。

1

驻马店网讯(记者 陈星宇 通讯员 蒋伟平)2月20日,市委党校党委书记、常务副校长王爱莲,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李光亚带领机关相关同志赴泌阳县下碑寺乡曹庄村,检查指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慰问驻村第一书记和扶贫工作队人员,为他们送去了方便面、火腿肠、牛奶、口罩等慰问用品,同时带去了校党委的亲切关怀。

2

春节期间,市委党校驻村第一书记周茜和驻村队员按照上级要求,坚守该村疫情防控监测点工作岗位,积极主动帮助镇村开展疫情防控工作,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第一书记周茜带领帮扶队员入户排查外地返乡人员,宣传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要求,提升村民的防范意识。每天带领村委班子成员坚守岗位,对抗疫意识不强的村民进行劝导、教育、对因疫情出现思想波动的村民进行心理疏导。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保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力以赴投入所在村疫情防控工作,做到疫情一天不解除,工作一天不放松,截止目前该村未出现疫情感染。

3

王爱莲一行检查了曹庄村几个疫情防控劝返点和第一书记、工作队人员的到岗情况,详细了解近段时间村庄流动人口、排摸登记、居家隔离、监测防控等情况。通过巡查和与村干部交流,王爱莲对该村疫情防控和驻村工作队员工作给予肯定,对下一阶段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继续加大疫情防控宣传。针对巡查发现部分村民对疫情防控的重视还不够,个人疫情防控措施不到位的情况,要进一步加强疫情形势和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力度,使村民提高疫情防控意识,尽可能避免接触疫情传播源。二是要求驻村工作队员和村干部在开展疫情防控过程中,要做好个人防护措施,合理安排值班,注意饮食和休息。三是指导和引导村民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有计划地开展春耕生产,努力降低疫情给生产生活带来的损失。

4

王爱莲强调,目前是全市疫情防控最为关键的时候,也是考验各级党员干部工作作风的关键时候,第一书记、扶贫工作队人员和村干部要自觉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把思想和行动迅速统一到上级工作要求上来,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重要政治任务,全力以赴参与到所在村的疫情防控战中去,挺身而出,冲锋在前,到岗尽责,扎实工作,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

5

周茜和驻村队员向校党委表达了夺取疫情防控最后胜利的坚定决心,表示一定会在校党委的大力支持和领导下,牢记重托,严防死守,不辱使命,以自身的实际行动,向党和人民群众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责任编辑:魏甜甜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