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县区 新蔡县

我在疫情防控最前沿——摘自新蔡县市场监管工作人员陈曦娟的日记

2020-02-20 21:44 来源:驻马店网 律凯凯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2020年2月10日 阴 今天的任务很重,按照社区网格化管理相关要求,我们要走访入户,对湖北(武汉)返乡人员进行逐户摸排,签订《疫情防控承诺书》,张贴“预防新冠肺炎温馨提示”,悬挂关于“疫情防控相关知识”的条幅,为小区居民办理出入证,仔细地填写出入证登记表,不厌其烦地为小...

驻马店网讯(记者 梁灵芝)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使欢乐祥和的春节蒙上了阴影,一场群防群治、联防联控的疫情阻击战就此全面打响。市场与人民群众生活息息相关,众多市场监管人员逆行而上,谱写了履职尽责、护卫市场安全的英雄篇章。以下摘自市场监管人员陈曦娟最近一段时期的日记。

2020年1月24日  除夕   小雨

放假了,对于老家在平舆县的我来说,这是我一年中最开心的日子,因为忙碌了一年,终于可以和家人团聚了,此时此刻,我正沉浸在节日欢乐气氛中,在众多亲朋好友的拜年消息中,单位发来的紧急通知格外显眼:为抗击“新冠肺炎”,全体人员取消春节休假,随时听从调度!

情况紧急、刻不容缓,为了不耽误明天的工作,我立马收拾行李,奔赴工作单位所在地——新蔡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家人没有执意挽留我,但我依然能感受到家人们深深地眷恋与不舍。

2020年1月25日   春节  雨夹雪

早8时,我准时赶到单位,和同事一起对单位每一个卫生死角进行彻底清理,对鼠标、键盘、电脑等容易被污染的地方进行消毒。面对此次突如其来的疫情防控任务,我们都积极响应党组织的号召,迅速到位,立即进入紧急工作状态,等待局党组的命令。

2020年2月9日   晴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我看到无数医务工作者义无反顾地站在最前线,把危险留给自己,用生命守护生命,更深刻地体会到了“没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这句话的内涵,于是,我主动递交了请战书,申请前往一线。

2020年2月10日   阴

今天的任务很重,按照社区网格化管理相关要求,我们要走访入户,对湖北(武汉)返乡人员进行逐户摸排,签订《疫情防控承诺书》,张贴“预防新冠肺炎温馨提示”,悬挂关于“疫情防控相关知识”的条幅,为小区居民办理出入证,仔细地填写出入证登记表,不厌其烦地为小区进出人员测量体温和消杀等。

紧张又忙碌的一天结束了,走在冷冷清清的马路上,想到好多单位都还没有开始上班,突然有了一种“冲锋陷阵、舍我其谁”的豪情。

2020年2月11日   晴

经过前几天的努力,基础工作已完成,今天只需要安静地值守在小区门口。劝告居民不外出、不串门、不聚集,确有事情外出必须戴好口罩,做好防范措施等;细致审核每位出入人员的证件并详细记录,耐心地为小区进出人员测量体温和消杀;对湖北返乡人员通过微信的方式进行心理疏导,着力提升他们的信心,鼓励他们坚持自我隔离,每天上报身体情况,配合做好防控工作;为过往人员发放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单,每隔20分钟在小区出口处喷洒一次消毒液,守好人民群众生命健康最后一道防线。

2020年2月13日  小雨

满江红*抒怀

万千天使,入江城,旌旗凌风。战疫情,八方才俊,舍死忘生。战死神呕心沥血,抗阎罗众志成城。伟人立,显大国风范,动神灵。

英明举,城池封。保万家,万巷空。举国力,撼天地鬼神惊。春风化雨人不死,万象熙和众人生。心连心,众华夏儿女,一脉承。

2020年2月15日    雨夹雪

9岁儿子写给我一封信。

亲爱的妈妈:

我好想你,想你陪在我身边看我读书、写字,想你陪我和妹妹玩耍,想像以前一样,每天临睡前听你说一声:“宝贝、晚安”。看你每天忙碌的身影,我多么希望自己能快些长大,像白衣天使一样,勇敢的与病毒打仗。妈妈,你安心值守,多保重身体,我会在家好好上网课,按时完成作业,给妹妹讲睡前故事,我梦想自己长大了,也能成为像钟南山爷爷一样的英雄。

2020年2月18日    多云

9岁儿子写的诗。

“疫情有感”

当下疫情严重,

请大家珍惜生命,

不要出门。

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生命只有一次,

为了有更好的明天,

不出门就是英雄!

这场战争,

最勇敢的是白衣天使,

不畏艰险,

不惜生命,

我向你们致敬!

警察啊,

你是守护人民安全的盾牌,

哪里有危险,

哪里就有你,

你是人民的亲人,

我向你致敬!

万千的一线工作者啊,

你们无所畏惧,

共担风雨,

像黑夜的星星,

驱散阴霾,

点亮我们的生活,

我向你们致敬!

责任编辑:律凯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