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县区 西平县

高岭:与“疫”决战,“制高点”的平安守护者

2020-02-21 10:37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杨涛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为让群众既晓疫情、懂防护,又做到不轻敌、不恐慌,高岭积极鼓励群众反映举报在疫情防控期间发现的不当行为和个人,及时核查反馈,及时调整优化工作措施,不断筑牢村庄疫情防护圈。

驻马店网讯(记者 丁振  通讯员  张博)“疫情紧迫,我是村里的第一书记,也是疫情防控先锋队。我要和大家一起行动起来,共克时艰、共渡难关,共同捍卫衡坡净土、共同直面这次疫情考验!”当疫情袭来,大年初一,西平县委巡察办驻专探乡衡坡村第一书记高岭没有像大部分人一样“宅”在家里,而是告别妻儿,提前结束休假,迅速驱车赶回衡坡村,和村两委并肩战斗、冲锋陷阵。

微信图片_20200221102935


“我是高岭,就要守牢防疫前线‘制高点’!”正如他说的,疫情防控中,高岭无愧于誓言,用实际行动守护了一方安宁,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无论你们从哪里回来,衡坡都是你们的家!但战‘疫’当头,必须实行居家隔离!我替咱村三千老少爷们儿感谢您了!”

微信图片_20200221102938

春节期间,阖家团圆是延续千年的传统习俗。疫情初期,面对个别村民不理解、不支持,认为小题大作,但是高岭没有丝毫怨言,更不敢有丝毫懈怠。

在坚决实施对湖北返乡人员隔离的同时,高岭和村党支部还通过一封信、广播会等形式,对湖北返乡人员在外工作创业的精神表示肯定,对返乡人员在家进行医学隔离做出的付出和贡献表示感谢。

微信图片_20200221102942

“你已经居家隔离的十来天了,再坚持几天,风险就可以解除了。家里有什么需要,有什么困难,我们来解决!”这是高岭每天走街串巷,对村里居家隔离人员叮嘱最多的话。

为切实解除居家隔离人员的后顾之忧,高岭安排专人对其家庭生活基本需求时时关注,做到隔离疫情不隔乡情、阻断见面不断保障,成为抗击疫情最温暖的力量。

“只有发动群众、依靠群众,充分发挥村民自治效能,才能形成合力,才能打好打赢疫情阻击战!”

用最坏的打算,做最足的准备,才能取得最好的结果。从回到衡坡村第一天起,高岭就绷紧弦,带领工作队协同村干部,并充分发动群众、带动群众,发挥村民自治效能,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

微信图片_20200221102945

高岭和村党支部决策,率先在入村口设置卡点进行科学隔离,本着阻断疫病蔓延途径、有效管控通行的原则,日夜坚守,除保留1个管制路口留出紧急通道外,对2个自然村7个出入口全部进行阻断,禁止车辆行人通行。

在疫情防控中,高岭提议除在主要管控路口成立战时党支部外,还要在其它路口卡点全部成立战时党小组,让各个管控卡点党旗飘扬、各个管控人员党徽在胸,科学编班,合理管控,全力阻击疫情。

同时,衡坡村还成立督查专班,由驻村第一书记、包村干部、支部书记、监委主任不定时对各管控路口进行督导,对村庄内人群集聚地点进行不间断巡查,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关键时刻,党员干部就要更高标准、更严要求,自觉在勇于担当负责、积极主动作为上带好头、作表率、当标杆!”

为加大疫情防控宣传知识,高岭和村干部一起,充分利用微信群、智能广播、宣传栏、标语等形式,不断宣传上级各类公告、通报,积极传播防疫知识,树立群众信心,疏导公众心理,引导大众舆情。

微信图片_20200221102948

为让群众既晓疫情、懂防护,又做到不轻敌、不恐慌,高岭积极鼓励群众反映举报在疫情防控期间发现的不当行为和个人,及时核查反馈,及时调整优化工作措施,不断筑牢村庄疫情防护圈。

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高岭率先拿出1000元钱用于村抗击疫情工作。一个个看似不起眼的小小举动,却汇聚成一股股暖流浸润防疫一线人员的心田。在高岭的带动下,目前衡坡村已有近200名群众通过各种方式捐款近3万元,支援防护口罩、消毒用品等各类物资价值1.5万余元。

除这样的捐资捐物,衡坡村还发发生了父子党员齐上阵、夫妻俩口战疫情等感人的故事。在疫情面前,大家没有退缩,主动扛起责任,贡献力量。

“驻村3年来,我从没有像今天这样感动!有些工作,可能还有弥补和改进的机会,但是疫情阻击战我们只能胜、不能败,也败不起!”高岭如是感慨。

责任编辑:杨涛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