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卫计·健康 医界快讯

姚丽杰:闪耀在抗疫一线的一束光

2020-02-23 08:37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魏甜甜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在抗击疫情的队伍里,有着这样一群人,他们是父母眼中的乖乖女,是领导心目中的孩儿们,是人们记忆里的“90后”……他们是医院发展的新鲜血液;是抗击疫情的前沿战士;是处乱不惊的逆行英雄……

驻马店网讯(记者 董凡 通讯员 陈毅)在抗击疫情的队伍里,有着这样一群人,他们是父母眼中的乖乖女,是领导心目中的孩儿们,是人们记忆里的“90后”……他们是医院发展的新鲜血液;是抗击疫情的前沿战士;是处乱不惊的逆行英雄……

姚丽杰,驻马店市中心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二病区里最年轻的护理人员。2017年参加工作以来,在医院各个护理岗位轮转中潜心学习,24岁的姚立杰,将普通内科、外科的护理常识熟记于心,同时在呼吸重症重症医学科的护理中也游刃有余。在疫情到来之际,姚丽杰义无反顾冲在抗疫最前线,用行动践行责任与担当。

1

家庭支持 抗疫工作轻装上阵

2

疫情突如其来,随着医院抗击疫情的需要,姚丽杰所在科室要承担医院确诊病例的收治任务,全科全员参加战斗。得知自己也要成为“逆行英雄”后,年轻的姚丽杰显得十分“兴奋”。

得知家中长女要赴一线,姚丽杰的家人就全力支持。

“我在家里你要放心!护士本就该为患者的健康竭尽所能,不能因为有疫情,就不履行职责。”一向严格自身要求的老党员、姚丽杰的父亲,在嘱咐孩子多注意防护后,鼓励孩子要相信党、相信科学,疫情一定会被战胜。

“吃的怎么样?、休息好没有?、不用想家里,爸爸妈妈都很好!……”母亲每天的微信联系、关切的话语中,姚丽杰也时常能看到父亲的身影……

“妞,你在抗击疫情的最前线!你是全村的骄傲!……”

“孩子,照顾好自己,一定做好防护,注意休息……”

“加油!我们等着你凯旋而归……”

亲友们的关怀更让姚丽杰感动参加抗疫一线工作的无尽骄傲与自豪,带着父老乡亲的嘱咐与关爱,她感觉在隔离病区工作起来,更带劲!

胸怀阳光 收获更多友情

3

在驻马店市中心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二病区,姚丽杰主要负责隔离病区的护理工作。病区护士执行“轮班”制度,为了防止感染,她和其他医务人员每天都要长时间穿着不透气的防护服,这让本就繁重的护理工作变得更加艰难。

穿着全套防护服为病人做护理、治疗,观察病情,还要给为患者喂饭、喂水、解决大小便等问题,一个班次下来,姚丽杰的汗水已经湿透了两层衣服。护理人员的付出不仅看在同事们的眼中,也看在患者的心里。

“每次护理及静脉穿刺时,患者都会主动的把头扭到我们的另一侧;进入病房询问患者饮食与休息时,患者们都会劝我们休息一下,他们身患疾病还在关心我们,真的很感动。”姚丽杰就像是一束光,走到哪都能让人心中荡起暖流。

看到患者康复出院,更是让姚丽杰无比开心。一次,她与护士长亲自把出院患者送到车上,被同事儿拍照发到朋友圈后,无比兴奋,“我是护士长亲生的,当然不一样!”姚丽杰的一句幽默话语,瞬间化解了科室医护人员连续工作后的疲惫与烦躁,换来的一阵阵爽朗的笑声。

“如果可以,我想继续和您一起并肩再战”

4

数日的救治工作让姚丽杰十分了解隔离病房的患者、护士的心理状态。“只有在一线,才能真正感受到与病毒的‘正面交锋’。”姚丽杰在在奉献中锻炼、在锻炼中成长、在成长中提升,现已成为科室抗击疫情的中坚力量。

科室护士长董永军看着护士们穿着厚重的防护服、有家不能回,更加爱护他们。“护士长总是一边要求我们严格按照隔离原则进行工作,一边在我们疲惫的时候顶替我们。”姚丽杰坦言,董永军真的就像妈妈一样,协助每个需要换班的人员做好防护,在检查发现没有任何问题时,亲亲的挥一挥手‘去吧,我等你出来’,让姚丽杰感到无比的亲切,完全忘记这是要进入隔离病房、与病毒直面较量。

经过医院全体医护人员的共同努力,截止到2月22日,已成功治愈出院27名新冠肺炎感染确诊病例患者。为保证所有参与疫情一线的医护人员有良好的身体状况和饱满的精神状态,医院组织轮休和医学观察。当护士长董永军把医院的要求在科室宣布后,年轻的姚丽杰第一个说,“如果可以,我想继续和您一起并肩再战”,同事们都被姚丽杰这种连续作战的精神所感染,全科5名医生、17名护士强烈要求留在病区、继续战斗。

在驻马店市中心医院,还有许多像姚丽杰这样坚持奋战在一线的90后医护人员,他们义无反顾的放下家庭、放下亲人,在战场集结,在党和政府的坚强带领下,在家人的理解支持下,“心怀阳光”全力以赴投入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为广大人民群众筑起了牢固的健康防线!

责任编辑:魏甜甜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