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卫计·健康 医界快讯

战疫一线的最美身影|李宁宁:小小的身躯,大大的能量

2020-02-25 09:13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魏甜甜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回家必须注意居家隔离,保持心情舒畅,感觉不舒服了一定要给我打电话……"2月18日,窗外阳光正浓,挂掉出院患者的电话,眼前这位看起来瘦瘦小小的女医生又忙碌了起来。

驻马店网讯(记者 郭建光 董凡)"回家必须注意居家隔离,保持心情舒畅,感觉不舒服了一定要给我打电话……"2月18日,窗外阳光正浓,挂掉出院患者的电话,眼前这位看起来瘦瘦小小的女医生又忙碌了起来。   

微信图片_20200225091142

李宁宁,2014年自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呼吸专业研究生毕业以来,一直工作在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二病区,是一名有着15年党龄的"老党员",是一名有着6年工作经历的主治医师,也是一名2个孩子的"85后"妈妈。

2020年1月,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战役的号角在全国各地吹响。李宁宁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第一时间向组织递交请战书,要求参战抗疫一线。

1月24日,她值完除夕的夜班,简单收拾一下行李,把老人和孩子送回老家,1月26日正式走进隔离病区成为一名逆行者。谈及为何这么积极加入抗疫战斗,李医生坚定地说:"我是一名呼吸科医生,治疗呼吸系统疾病是我的专业,也是我的职责,义不容辞!"早在自己走上战场之前,武汉已经被推上风口浪尖,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形势十分严峻,李医生第一时间和身在武汉疫情风暴中心的导师取得联系,向她请教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经验,师徒二人互相打气、互相鼓励,坚持共同奋战一线,坚信胜利之日必将到来!

从科室改为隔离病区20余天以来,在主任李海明和护士长董永军的带领下,李宁宁和同事们一起,每天穿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捂着双层防护口罩,佩戴着起雾后视野模糊的护目镜,穿梭于隔离病区各个房间,交班、多学科会诊、查房、采样、心理疏导、调整治疗等,经常忙完以后,脱掉防护服才发现早已汗流浃背、勒痕累累。

2月5日,李宁宁接诊了一位从县医院转诊过来的71岁晚期肺癌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患者,来时老大爷神志模糊、大小便不能自理,整夜不眠不休,频繁地下床、频繁地摘口罩、拔留置针,完全不能配合。听着家人焦急的电话,李医生说:"请放心!我们会把大爷当成自己家人来照顾的!"为保证大爷的身心都能得到很好的治疗,她和护理同事们天天轮番床旁安抚、守护,一番下来个个汗如雨下、气喘吁吁。隔壁床的病友看在眼里,也从最初的烦恼埋怨到竖起大拇指,她和同事们觉得付出能得到认可,也是值了!

功夫不负有心人,截止目前,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二病区已成功治愈近20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患者。他们中,有驻马店市第1例确诊患者,有聚集性发病家庭第1人,有10来岁的少年,有近90岁的高龄老人……2月10日,医院安排首批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一线医务人员进行轮换休整和医学观察,考虑到家里老人和孩子已安排妥当,自己一人也无后顾之忧,李宁宁毫不犹豫地选择继续坚守,把机会让给最需要休息调整的同事们。

"妈妈,你什么时候才能赶走病毒回家看看宝宝啊?我们想你了!"

当她接到5岁儿子的视频后,赶紧扭脸把眼泪擦了擦,平静一下情绪说:"宝贝,等着妈妈,很快了,妈妈打败病毒就去看你……"    

为敢冲在前面?她平静地告诉我们:"从医6年,我干了5年半的呼吸普通病房和呼吸重症监护室并存的双区工作,每年都会收治散发的重症禽流感、甲流等病人,对于呼吸系统传染性疾病的隔离、防护、上报、采样、诊断、治疗等,还是有一定经验的!"工作中,她兢兢业业、精益求精,科里同事称她"拼命三娘",但对于两个年幼的儿子,李宁宁愧疚不已,声称自己不是称职的娘。因工作需要,俩娃都是在十个月左右大的时候,她就断奶值夜班了。现在大儿子幼儿园都要毕业了,她接送的次数还是寥寥无几,家长会更是从来没赶上过。小儿子从生下来就经常被爸爸带着,她错过了很多孩子牙牙学语、蹒跚学步的美好时刻。提及孩子,李宁宁潸然泪下:"我也很想陪孩子,但科里平时就有80多个病人,且以合并多系统疾病的老年人居多,经常加班忙完回家已是深夜,孩子们早已熟睡,只能趁下夜班的时间陪陪他们抱抱他们。我是俩孩子的妈妈,但也是很多病人的医生,职责嘛。"所幸,俩孩子在爷爷、奶奶和爸爸的陪伴和引导下,也很理解支持妈妈的工作,还称妈妈是他们心中的"女神",这让李宁宁欣慰不已,干起工作更是无所畏惧、能量满满!

责任编辑:魏甜甜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