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县区 平舆县

护理战线的守门人——平舆县人民医院护理部主任牛春平

2020-02-26 15:16 来源:驻马店网 魏甜甜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牛春平坚守岗位、恪尽职守,始终站在防控疫情的第一线。从疫情初期到现在,她已经连续工作近一个月。

驻马店网讯(记者 田瑞德 通讯员 夏广勇 刘扬)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平舆县人民医院作为全县新冠肺炎患者收治定点医院,院党委高度重视,迅速行动、立即部署,筑牢疫情防控线。制定防控工作方案、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每日进行防控工作巡查、召开防控领导小组调度会、开展护理人员防控培训,各项防控措施密集出台……在忙碌的人群里一直有一个坚毅的身影,她就是最美逆行者——平舆县人民医院护理部主任牛春平。

疫情无情人有情,困难面前显担当。

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牛春平坚守岗位、恪尽职守,始终站在防控疫情的第一线。从疫情初期到现在,她已经连续工作近一个月。作为一个妈妈、一个妻子、一个女儿,在疫情来袭时,不顾个人安危,她放弃的是小家,顾的是大家,她从不说累,总是笑着面对一切责任,一切担当,因为在她心中信念坚定的要站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去守护万家团圆。

1

选派精兵强将,共赴救治一线

为响应党中央国务院的号令,严格落实县委、县政府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救治的决策部署,抗击疫情各项工作全面展开,她立即组织人员开展各项业务培训,迅速启动预检分诊,开始对发热患者逐一排查。除夕中午,接县疫情防疫指挥中心紧急通知,要求立即抽人到高速路口值守,但临时调配人员已来不及,她立即带领两名护士长赶到了高速路口,为返乡的父老乡亲们测量体温,登记信息,发放口罩。对口罩佩戴不到位的乡亲们给予指导纠正,并对怎样预防新冠病毒传染知识进行宣教,当天夜晚,顾不上吃上一口热饭也顾不上回家休息,她又赶到单位去开疫情防控协调会。

在隔离病区开始接收第一名疑似患者时,医护人员的防护措施至关重要,她火速协调相关科室对人力资源进行了合理调配,重点在发热门诊、预检分诊、感染科、急救站等疫情防控要害部门。随着疫情的发展,导诊、预检分诊、发热门诊、隔离病区,多个部门同时要求增加护理人员。牛春平面向全院发出了职工倡议书。短短的时间内,就有142名护理人员报名当了志愿者,请战到疫情一线。她看着沉甸甸的的名单,在感动的同时又在做着精心的安排。她对前往疫情一线每一位护理人员的情况都很了解,她一边查看一边轻声自语:“她不能去,她刚生完孩子还得喂奶;她不行,她的身体不好经常咳嗽,容易感染……”看她眉头紧锁,细心而又唠叨的样子,像妈妈在为远行的孩子打点行囊,她用自己的方式默默关爱者每一位护士。

2

全面协调布局,精心培训防护

自这场没有硝烟的抗疫战争开始以来,牛春平一直坚守在工作岗位。调配每一个需要护士的岗位、对护理人员进行防护知识培训、随时接收医院及上级行政主管部门分配的任务等。从预检分诊处的独立设置,到发热门诊的人员调配,再到隔离病区的实战开始,她事无巨细,亲力亲为。随着疫情的发展,我院启动了传染病第二病区使用,这意味着对护理人员的需求越来越多。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县领导及时增派县中医院的医护人员给予大力支持。对于县里调配的医务人员,牛春平承担起了对她们的培训工作。她说,县领导把这些人员放心的交给了我们,我们就要保证她们一个都不能少的平安归来。培训中,她亲自参与指导,查看他们是否掌握了相关防控知识,是否在工作中严格流程来操作,是否做到防护到位,并紧急制作了相应的制度和流程,张贴在重点科室的明显处,时刻提醒大家进行规范操作。

3

做好生活保障,解除后顾之忧

疫情期间,周围餐馆全部停止营业,医院餐厅供不应求。当得知餐厅人手不够,医务人员不能及时吃上热饭时,她在开完协调会后匆忙赶到餐厅,帮忙盛饭、装菜,将饭菜送到隔离医务人员的住处。隔离处的护士们感动的说:主任您怎么亲自来了啊?她说,餐厅忙不过来,我来帮忙,你们一定要好好吃饭,吃饱了免疫力才高。送完饭后,她自己却顾不上吃饭,立即根据我院的实际情况,调配我们的志愿者分批分时间段的到餐厅帮忙,尽最大可能的保证我们患者和一线工作人员能够吃上一口热饭。

关注心理健康,适应紧张环境

每一天,她都早早的来到医院,对预检分诊、发热门诊、隔离病区进行巡查。当她得知隔离区的护士们除了进行治疗,还要照顾患者生活,同时还要做好病区的消毒、被服的管理、拖鞋的处置,很是心疼。不厌其烦的叮嘱每一班人员,如何做好防护,注意细节,要相互检查防护措施,相互监督各自的状态,保持高度警惕,在为患者服务的同时保护好自己。她说我们必须坚守,决不能出现疏漏,实现护理人员的零感染。

其实,她自己的身体一直不好,血象中的白细胞很低,最低的时候只有3×10^9/L,抵抗力差,很容易感冒,咳嗽。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她却没有丝毫的退缩,未说过一句累道过一声苦,她说,我虽不是共产党员,却是党培养的干部。舍身忘我,奋战一线,是我们的职责!

疫情依然存在,护理战线人员在新冠肺炎疫情风浪中锻炼了胆识和技能,医院全体护理人员无畏艰险,定不负韶华,有信心有决心,向县委、县政府,向全县人民交上一份合格的答卷。

责任编辑:魏甜甜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