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经济 天中电力

用行动诠释责任

2020-02-28 09:35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闫继华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大数据助力用电保障“砝码”升级 “通过大数据监测,贵公司从昨天开始用电负荷明显升高,复工期间请注意科学合理用电,有任何用电问题请随时拨打我们客户经理电话。”

用行动诠释责任

——驻马店供电公司助推企业复工复产侧记

通讯员 张攀 黄文静

2月19日,驻马店供电公司相关负责人带领专业人员,走进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重要保电场所——市第一人民医院、市疾控中心和顺达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开展“三送”(送信息、送政策、送服务)活动,现场为客户检查用电设备,确保疫情防控期间重要客户用电无忧。

连日来,在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同时,驻马店供电公司积极创新模式,主动服务,通过线上办理用电业务、远程视频完成现场勘查、运用数据监测跟进复工情况等举措,主动了解客户复工复产用电需求和存在的用电难题,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

火速办电满足重点企业复产需求

“淘儿宁药械有限公司能够在短时间内复工复产,多亏供电部门的高效工作。”1月28日,正阳县淘儿宁药械有限公司负责人对前来走访的供电公司工作人员说。为确保应急医疗物资的市场供应,正阳县供电公司在接到客户复工办电信息后,该公司负责人带领营销、运维等专业人员多次主动上门,详细了解该厂的生产状况、设备运行情况,为其制订紧急时期用电方案。

疫情当前,驻马店供电公司将疫情防控重点单位与复工复产企业办电需求纳入火速办电绿色通道,实施容缺办理,最大限度优化流程、精简手续,组织专业人员日夜倒班不间断施工,确保及时满足企业用电需求。同时,该公司建立供电保障全天候专属服务团队,提供“一家定点医院一个专项保电方案、一个防疫物资生产企业一套应急服务策略、一个复工复产企业一项供电保障措施”的“三个一”保电服务,为防疫单位和重点企业生产提供用电后勤保障。

指尖服务让客户足不出户办业务

“打个电话就搞定了,特殊时期省时省心省口罩,为供电部门真诚服务点赞!”2月14日,刚完成复工办电申请的河南华兴纸业有限公司负责人刘林根由衷地感叹。当天,该公司急于复工生产却无法及时出具办电报装资料,在向供电客户经理说明情况并经身份核实后,客户经理告诉刘林根可以先办理、后补材料,这让他感到很暖心。

为全力助推企业节后复工复产,驻马店供电公司组织人员对节前暂停用电业务的企业名单进行了全面梳理,并启用“分片包企”主动联系制,由市、县公司营销部客户经理、供电所逐一致电全市企业用户,询问了解客户复工时间。客户经理再根据企业客户反馈实际,对企业用电制订具体服务方案,并对参与政府疫情防控,需提前复工的企业做好现场巡检工作。同时,为降低交叉感染风险,该公司及时通过电视、报刊等媒介和短信、微信群、政府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多渠道宣传和引导客户使用国网APP办理业务,实现供电业务网上办、掌上办、指尖办,真正让客户做到办电不出门、方便又安心。

该公司还对因疫情防控引发的企业基本电费计收方式变更、暂停、减容及其恢复等业务,推出了“当日受理、次日办结”“先办理、后补材料”等一系列举措,全力支持企业尽快复工复产。

阳光服务减轻企业成本压力

“罗师傅,这是我们为您制订的供电方案,请您查收。”2月8日,驻马店供电公司工作人员完成全市重点项目金玉锋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现场勘查后,用手机视频连线该企业用电业务经办人,线上远程对接确认报装用电相关信息。

据了解,对疫情防控物资生产类新办、需扩大产能企业,全面实施零上门、零审批、零投资的“三零”阳光服务是驻马店供电公司为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推出的七项举措之一。同时,该公司还结合实际免费为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医疗机构以及工业园区等提供能效评估和节能方案,受到相关企业客户的好评。

在实际工作中,由于受疫情影响,一些企业复工的时间不能确定。该公司专门开辟专属办电通道,接受客户申请暂停、续停、减容,取消相关业务时间限制,为客户减免基本电费。至目前,市、县公司共完成115户、容量共计14.91万千伏安的相关业务,每天每户平均减少企业用电支出9.94万元,切实减轻了企业用电成本支出压力。

 大数据助力用电保障“砝码”升级

“通过大数据监测,贵公司从昨天开始用电负荷明显升高,复工期间请注意科学合理用电,有任何用电问题请随时拨打我们客户经理电话。”2月17日,驻马店供电公司营销部工作人员对市以勒气体有限公司开展电话访问,并温馨提醒。驻马店供电公司全力推行电力大数据服务,通过线上监测复工企业用电指数并电话访问,组织线下人员深入企业实地检查,有效保证了各项业务的高效办理。

驻马店供电公司还密切关注复工复产企业经营情况,全面推广电e贷、电e票、电e盈等电力互联网金融业务,帮助用户挖掘自身潜力,合理选择低成本金融服务,进一步缓解关联中、小微企业融资问题,助力企业尽快摆脱经营困境,恢复正常运营。

责任编辑:闫继华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