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教育 综合新闻

全市教育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召开

2020-03-10 11:05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刘银霞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3月6日上午,驻马店召开2020年度全市教育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3月6日上午,2020年度全市教育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现场。

□全媒体记者 张宁文/图

本报讯 3月6日上午,驻马店召开2020年度全市教育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驻马店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和平,驻马店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曹晖,市纪委监察委派驻第十九纪检监察组全体成员,市教育局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驻马店市教育局党组成员、调研员鄢忠伟主持。

会上,王和平作了讲话。他说,在全国、全省、全市上下众志成城共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特殊时期召开会议,主要任务是:系统回顾总结2019年工作,安排2020年全市教育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同时对教育系统的疫情防控进行再部署。

王和平说,驻马店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教育系统疫情防控,成立了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专班。驻马店市委书记陈星和驻马店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是西先后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并深入学校检查指导防控工作。市教育局党组按照市委安排,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下设多个专业工作组,多次召开会议,到学校、县区调研,指导各县区、各学校做好疫情防控、网上教学、开学准备等工作。全市教育系统各级各部门迅速反应、科学研判、进行了全面部署,教育系统疫情防控有力有序有效。自疫情发生以来,全市民办学校(机构)积极奉献爱心,目前已经有358所民办学校(幼儿园)向市县区红十字会、慈善机构、医院、防疫卡点等共捐款捐物折合人民币243.28万元,为全市教育系统抗击疫情做出了积极贡献。

王和平说,目前从全国、全省和全市情况看,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我们不能掉以轻心,要按照既定部署,抓好落实。

一是落实好各级疫情防控责任。全市各级教育行政部门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主动担当、积极作为,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教育系统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坚持统一领导、统一指挥、统一行动。要在地方党委政府和工作专班领导下,深入研究当地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指导各学校做好具体防控。各级各类学校要建立内部分级落实工作机制,有针对性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维护广大教职员工、学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学校主要负责同志是第一责任人,要坚守岗位、靠前指挥,按照一级响应的要求,切实把学校防控工作的每个问题落细落小落实。

二是落实好开学前各项工作部署。教育系统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思想上不能有任何的麻痹和懈怠,要充分认识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的严峻性和复杂性,做好打持久战、攻坚战的准备。各个学校目前还不能开学,具体开学时间要等待全省统一安排。我们要利用好开学前的这段时间,突出抓好疫情防控的关键点,全面落实“五个精准”要求,认真抓好各项防控措施,详细彻底地排查全体师生假期行踪和健康状况。同时,做好师生返校前的卫生安全防护教育,校园消毒清理所需要的药品、器械要准备充足,开学前要对校园进行全面消杀消毒,教室、餐厅、图书馆、寝室、洗手池、卫生间等人员密集的场所要配备消毒洗手液,建立定期消毒制度,确保学校卫生环境达标。要制订周密的开学方案,报当地教育行政部门审批,并根据疫情的发展不断完善。要储备好疫情防控物资,准备好隔离室和独立观察区,确保安全开学。教师、学生要全员建立健康档案。对排查出的涉武重点人员必须有居家隔离或医学隔离的证明,也要纳入档案管理。

三是落实好开学后防控工作措施。各学校要按照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下发的防控工作预案、指南和流程图,严格控制各类聚集性活动,扎实做好教室、餐厅、宿舍等重点部位,学生、教师、后勤保卫人员等各个群体,个人卫生、环境清洁、日常消毒等各个环节的防控工作,坚决把病毒挡在校门之外。

责任编辑:刘银霞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