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县区 上蔡县

上蔡县:“清洁家园环境卫生综合整治行动”扮靓最美城乡

2020-03-10 11:41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闫继华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清理村庄周边环境卫生,及时清运清理村庄周边生活垃圾,清理田间地头作物秸秆、白色垃圾和沿线道路积存的垃圾,彻底解决生产生活垃圾乱堆乱放污染问题。提升户外环境,组织群众以户为单位,分散清理房前屋后卫生死角和垃圾杂物,拆除残垣断壁,粉刷房屋墙壁,净化美化公共空间。

驻马店网讯(记者 张学伟 通讯员  曹耀强  肖喜锋)当前正是疫情防控最吃劲、最关键的时期,在上蔡县城区各个街道、路口、家属院,到处都闪动着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身影,他们有的在打扫路面、有的在捡拾垃圾、有的搬运杂物,忙得不亦乐乎。

FE52C1C926FC8A7B86C6E6DBBF27C39A

自3月5日“清洁家园 阻击疫情 从我做起”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以来,上蔡县全县上下积极行动,按照活动方案要求和职责任务,迅速掀起了环境卫生整治的热潮,以实际行动扮靓城乡环境。在城市社区,上蔡县以“两清扫一整治”为抓手,动员广大志愿者进社区、进企业、进机关,广泛参与环境卫生整治,县人社局、县民政局等单位志愿者纷纷参与其中。清扫责任路段环境,让城区更干净。

027D0FA451D44DF5678C0464A4310347

做好责任路段卫生清扫,发挥各单位领导班子带头作用,发动青年志愿者上路上街打扫清理卫生死角,并开展消杀消毒防控工作。

418575F68C3D09A7C9E01C801BB940E6

严格监督责任路段门店,落实消杀防控制度和“门前五包”制度,制止人员聚集、店外经营、摆摊设点等违规行为。加强责任路段内的人员管控,督促责任路段内的行人佩戴口罩,驱散路段上扎堆闲聊、聚集打牌的人员。

清扫机关单位办公区域环境,让单位更文明。各单位围绕科室卫生“八净一整齐”的目标,开展卫生大扫除、大清理,做到窗明几净,室内物品用具做到摆放整齐有序。

落实室外环境“三无一平整”的要求,机关院内无杂草、无垃圾、无污水,地面平整。保持个人良好卫生状况,引导干部职工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勤洗手,戴口罩。

整治家属楼院居民小区环境,让市民更安心。对家属楼院居民小区内环境卫生进行排查整治,确保环卫设施完善、无乱贴乱画现象,无随意堆放垃圾,无卫生死角。

动员群众参与整治行动,广泛发动群众积极参与到“清洁家园”环境卫生综合整治行动中,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切实掀起人人参与整治,人人获益整治的活动氛围。

对家属楼院居民小区内楼道、电梯、健身器材、环卫设施等公共设施进行病毒消杀,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县城到处是一片热火朝天的大清扫场面,在农村,以“三治三清三提升”为载体,活动同样开展得有声有色,乡村两级持续加大环境卫生整治力度,优化群众生活环境,引导广大农民群众养成良好卫生习惯,改善了乡村环境面貌,让这个特殊的春天有了不一样的氛围。

开展集镇三项治理行动,让集镇更有序。市场治“乱”,加强对集贸市场和沿街门店的管理和规范,严禁店外经营,坚决取缔马路市场清理流动摊贩,营造规范有序的市场环境。

交通治“堵”,严格交通管理,规范机动车辆停放秩序,严禁电车、三轮等非机动车辆乱停乱放,杜绝交通堵塞、逢集堵车现象,打造畅通的道路交通。

环境治“脏”,拆除道路两侧各类违章和有碍观瞻的附属物,清除主干道两侧的垃圾沙石、破旧招牌,打造良好生活环境。

开展村庄三项清理行动,让村庄更美丽。清理村庄巷道卫生,采取保洁员专业清扫和志愿服务活动相结合的办法,清理堆放在村庄道路上的生活垃圾,确保主次干道干净整洁,确保村内道路两旁无秸秆乱堆、建材乱放、垃圾乱扔现象。

清理坑塘沟渠环境,按照“水清、景美”的整治目标,加大对沟塘河渠的环境综合治理力度,确保辖区内沟塘河渠水清澈、岸整洁、无垃圾,彻底解决坑塘沟渠黑堵臭的问题。

清理村庄周边环境卫生,及时清运清理村庄周边生活垃圾,清理田间地头作物秸秆、白色垃圾和沿线道路积存的垃圾,彻底解决生产生活垃圾乱堆乱放污染问题。开展户容户貌提升行动,让群众更舒心。

提升居住环境,动员群众从家庭环境着手,美化庭院卫生,做到“五净一规范”(即院内净、卧室净、厨房净、厕所净、个人卫生净和院内摆放规范)。

提升户外环境,组织群众以户为单位,分散清理房前屋后卫生死角和垃圾杂物,拆除残垣断壁,粉刷房屋墙壁,净化美化公共空间。提升健康意识,通过乡村大喇叭、村级党建微信群等方式宣传引导农民群众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不乱倒生活垃圾污水,不随地吐痰,妥善处理废弃口罩,切实提升群众健康意识。

“村里在宣传,我们也要自觉把环境卫生搞好,打扫干净了,住起来也舒服。”谈及正在开展的环境卫生整治活动,重阳街道王营社区居民王献群竖起了大拇指,连连称赞。

责任编辑:闫继华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