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教育 综合新闻

驻马店市第九中学坚守初心担使命 谱写后勤新篇章

2020-03-10 18:31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宋东风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学校先后获得“全国素质教育示范校、全国读书育人特色校、河南教育名片学校、河南省校园文化百佳校、河南省最具成长力学校、河南省十大创新学校、河南省校园文化艺术工作先进单位、驻马店市优秀学校、驻马店市十佳特色学校、驻马店市教科研先进集体、中招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

驻马店网讯(记者 赵超 通讯员 孙梅菊)夜,像死水一般沉寂,月光照亮了沉默的校园,也照在驻马店市第九中学后勤郭文斌老师的身上。3月7日下午,郭老师从区电教馆领回为不能上网课的学生免费配备的手机后,就忙碌着给班主任联系,给学生建立档案,和移动公司沟通解锁事宜,一直到夜幕降临。

微信图片_20200310182903

从疫情爆发以来,为了给学校的“抗疫”工作做好后勤保障工作,郭老师一直起早贪黑,兢兢业业。

微信图片_20200310182911

大年初一,本是合家团圆,举国欢庆的日子。但是,因为疫情肆虐,街上冷冷清清,家家关门闭户,只有零星的几家药店开门。为了购买值班期间的防护用品,在校长于亚伟的指示下,郭老师一家一家去问,一条街一条街去找。因为物资短缺,奔走了一天,郭老师也只购得零星几样。为了保障疫情期间的值班老师安全,买到物美价廉的防护物品,郭老师又辗转好多药店和医疗机械公司,打电话,比价格,甚至夜里十点钟还在和商家联系。

3

“抗疫”期间,每一次在校值班,郭老师都认真负责。从早到晚,他盯着手机仔细统计师生健康信息,向学校、向教育局“零报告”、“日报告”。每次值班,他都拿起消毒液,给所有办公室、教师、寝室消毒,为师生打造安全校园。

4

5

因今年的特殊情况,学生不能来校上课。为了支持学校“停课不停学”工作,给孩子们送去新学期上课书籍,在校长助理刘娜、副校长刘娟的带领下,郭老师和后勤所有工作人员,在一天内接收完2000多名学生,几万本书籍,并把这些书籍分门别类、分班级整理好,方便发给学生。没有工人帮忙,几位后勤老师亲自动手搬运。寒冬时节,他们埋头苦干,大汗淋漓。但是,他们不怕苦,不怕累,始终甘于奉献。

6

“甘于人后,勤于人先”这是驻马店市第九中学后勤处的工作理念。在这场防控疫情阻击战中,以郭老师为代表的后勤人员真正做到了忠于职守、默默奉献,把初心和使命洒满美丽的九中校园。

7

驻马店市第九中学是一所公办制初中,位于驿城区159大道。学校秉承“快乐、勤奋、感恩、成长”的校训,以人为本,德育为先,全面实施素质教育,特色办学,注重学生习惯养成和身心健康。教学成绩优异,连年被 评为“中招先进单位”。

阳光大课间获得“河南省最美大课间”荣誉称号,享誉省内外。注重学生艺术修养,实施器乐进课堂,目前有1000多名学生能够熟练掌握一门乐器演奏。其住宿管理班已经成为学校的特色名片。学校实施精细化管理,学生自主管理,家长深度参与学校管理工作,获得河南教育厅“示范家长学校”荣誉称号。

学校先后获得“全国素质教育示范校、全国读书育人特色校、河南教育名片学校、河南省校园文化百佳校、河南省最具成长力学校、河南省十大创新学校、河南省校园文化艺术工作先进单位、驻马店市优秀学校、驻马店市十佳特色学校、驻马店市教科研先进集体、中招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

责任编辑:宋东风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