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县区 上蔡县

上蔡县洙湖镇:疫情防控不松懈,脱贫攻坚不停歇

2020-03-10 21:05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律凯凯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根据疫情防控实际情况,为确保贫困户增产增收,对贫困户预留的果树、红薯、土豆等土地,由镇政府组织农机合作社帮他们精耕细作,镇农业服务中心统一配送农药、种子、化肥,党员干部和青年志愿服务队帮助贫困户打药、浇水、施肥。

驻马店网讯(记者 张学伟 通讯员 肖喜锋 张浩楠)在脱贫攻坚进入攻城拔寨、全面收官阶段,上蔡县洙湖镇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做好护航脱贫攻坚的各项工作,统筹协调,共同推进,结合本地实际,在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两个战场”同部署,齐发力。

上蔡县洙湖镇:疫情防控不松懈,脱贫攻坚不停歇

“喇叭上喊着呢,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经常有人上门量体温。村干部很尽责,该发的补贴我们都拿上了,有什么困难都可以跟他们说。”当问到洙湖镇桃花店村的疫情防控、脱贫攻坚政策落实情况时,贫困户范都鲁高兴地说,“前段时间为了帮助我们贫困户,党员干部不仅把农药送到我们家门口,还帮俺们打农药,真是太感谢了!

2上蔡县洙湖镇:疫情防控不松懈,脱贫攻坚不停歇

根据疫情防控实际情况,为确保贫困户增产增收,对贫困户预留的果树、红薯、土豆等土地,由镇政府组织农机合作社帮他们精耕细作,镇农业服务中心统一配送农药、种子、化肥,党员干部和青年志愿服务队帮助贫困户打药、浇水、施肥。疫情防控以来,洙湖镇贫困户的3420亩麦田普遍浇了一遍水,喷了一遍药、追施了一遍肥;目前,全镇贫困户自主种植果树320亩,中药材415亩,土豆428亩。各村“扶贫斗士”迅速转身化为“防疫战士”,对贫困户做到重点关注,采取送“爱心防疫包”上门等形式,解决贫困户生活和就医难题。

产业扶贫是脱贫攻坚的主要抓手,是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关键举措。洙湖镇在抓好抓细抓实疫情防控的同时,根据疫情防控时期的特殊需要,安排扶贫车间和扶贫基地优先开工,重点安排贫困劳动力上岗。目前,有58名贫困劳动力到扶贫车间和扶贫基地务工。对全镇受疫情影响贫困户外出务工意愿、就业服务需求进行排查。对已返岗贫困户,通过电话提醒做好个人防护工作,保证人身健康安全;对计划外出的务工贫困劳动力,引导分批错峰外出务工;对有就业服务需求的贫困户,提供务工岗位招聘信息,提供包车点到点服务、申请相应交通补贴金等,目前,全镇已有83名贫困劳动力有序外出务工。

责任编辑:律凯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