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教育 综合新闻

让贫困学子“停课不停学”

2020-03-12 10:44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明霞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在帮扶过程中办事处工作人员了解到,王庄居委会脱贫户张富清家中11岁的儿子在王庄小学5年级上学,按照学校课程安排,学生当前在家中通过移动设备上网课学习,但是张富清现有的手机型号老旧,上网速度慢,常有延时卡顿现象。

通讯员 杨巧兰

“政府真是给俺解了燃眉之急啊!孩子上网课用的还是我原来的旧手机,太卡了。几乎不能正常听课,感谢政府为我们考虑这么周到。”3月9日,高新区金桥办事处工作人员为脱贫户张富清家送去了急用的智能手机和网费。

“叔叔和阿姨,请你们放心,有了新手机我上网课再也不会‘掉线’了。”拿着崭新的智能手机,张富清的儿子爱不释手,在工作人员的协助下在网上和老师开始了互动。

为严格落实脱贫攻坚“四个不摘”(不摘责任、不摘政策、不摘帮扶、不摘监管)工作要求,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金桥办事处密切关注辖区贫困户生活状况,根据实际情况采取有效措施,积极开展帮扶活动。

在帮扶过程中办事处工作人员了解到,王庄居委会脱贫户张富清家中11岁的儿子在王庄小学5年级上学,按照学校课程安排,学生当前在家中通过移动设备上网课学习,但是张富清现有的手机型号老旧,上网速度慢,常有延时卡顿现象。

“为了将疫情对脱贫户的影响降到最低,办事处组织人员及时将手机和网费送到张富清家中,切实解决了他家孩子‘停课不停学’的迫切需求。”

金桥办事处负责人说。2020年是脱贫攻坚关键一年,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使脱贫攻坚各项任务更加艰  巨。金桥办事处全体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将紧绷脱贫攻坚这根弦,不停顿、不大意、不放松,建立长效机制防止贫困人口返贫,坚决打赢脱贫攻坚这场战争。

责任编辑:徐明霞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