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教育 综合新闻

2020年驿城区教育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召开

提振精神 明确目标 推进工作 对全区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

2020-03-17 09:41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xumingxia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会议要求,要持续加强教育系统党的建设,以高质量党建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区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办好人民满意的驿城教育。在重点领域、重点环节把好政治关,确保党在教育工作中的坚强领导。

会议现场。

□全媒体记者 张宁 通讯员 侯建黎 文/图

本报讯 3月12日上午,驿城区2020年全区教育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在驻马店市第三十六小学礼堂召开,区纪委监察委派驻第十二纪检监察组全体人员、区教育局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在全区上下众志成城共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特殊时期召开会议,主要任务是系统总结2019年工作,安排部署2020年全区教育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一步提振精神、明确目标、推进工作,同时对全区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

会议指出,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专门成立了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专班。区教育局党组按照区委及工作专班安排,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多次召开会议,科学分析研判防控形势,全面研究部署推进措施。

会议要求,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要按照市区既定部署,坚决抓好落实。一要落实好疫情防控责任。局党组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主动担当、积极作为,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教育系统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和工作的重中之重。二要落实好开学工作部署。各学校目前还不能开学,全系统广大党员干部、师生要充分认识教育疫情防控工作的严峻性和复杂性,做好打持久战、攻坚战的准备,利用开学前这段时间,突出抓好疫情防控关键点,确保有备无患。三要落实好开学防控措施。各学校要按照省教育厅下发的防控预案、工作指南和流程图,严控各类聚集性活动,扎实做好校园重点部位、各个环节的防控工作,化疫情防控为教育课堂,化灾难不幸为担当成长,让师生在这场疫情阻击战中全面成长,走向美好未来。

会议要求,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也是深入贯彻落实全省、全市教育大会的开局之年,更是全区教育改革发展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关键一年,要聚焦2020年目标任务,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全国、全省、全市教育大会精神,建设教育强区,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会议要求,要持续加强教育系统党的建设,以高质量党建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区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办好人民满意的驿城教育。一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在重点领域、重点环节把好政治关,确保党在教育工作中的坚强领导。二要以组织建设为基石,加强中小学党建工作,强化党建带团建、队建,推进中小学党建规范化发展,民办学校党建全覆盖。三要以平安建设为抓手,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思想。

会议强调,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坚定信心、奋发有为,以更高站位、更宽视野、更远眼光,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奋力谱写新时代驿城教育壮丽篇章,为驿城区高质量跨越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xumingxia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