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教育 综合新闻

停课不停学 隔离不隔爱 我市部分学校线上课堂掠影

2020-03-18 08:54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刘银霞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教师主要依托“钉钉”网络教育平台向学生开展同步教学或辅导,同时预留相应的练习作业,学生通过班级“钉钉”上传作业由教师在线查阅。

□通讯员 陈丽    

为在疫情防控下保障教育教学工作的开展,驻马店市第三小学组织全体教师开展线上教学技能培训,同时建立了交流群,有专门负责人员随时解答老师们遇到的问题,收集老师对平台的需求,不断探索教育教学和信息技术的融合。

□通讯员 丁园元    

面对疫情,全国上下打响了一场没有硝烟的战斗。根据开发区教育局通知,驻马店市第二十三小学积极开展了停课不停学线上教学活动。

教师主要依托“钉钉”网络教育平台向学生开展同步教学或辅导,同时预留相应的练习作业,学生通过班级“钉钉”上传作业由教师在线查阅。

□通讯员 余国好    

驻马店市第一小学停学不停课,老师身在家中,心系学子,通过“语音+图片+文字+小视频”的形式开展实时讨论、小视频分享等活动,确保学生学习成效。

□通讯员 李莉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病毒肺炎,驻马店市第十小学通过一系列的活动和措施,协调教导处、信息中心和各班主任密切合作,开展网上教学,不仅有效地遏制了新冠病毒对我们日常生活、学习的负面影响,还保障了每个孩子在家“停课不停学”。

□通讯员    张敏    

驻马店市第二十四小学的老师们响应国家“停课不停学”的号召,通过网上课堂,一遍遍不厌其烦地指导学生学习。学生在家按照学校的要求,开始了电视听课、网上学习之旅。

□通讯员 吴书琴    

驻马店市第二十五小学自接到“停课不停学”的任务后,在校领导的部署下,老师每天都细致入微地开展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了自己对教育工作的誓言和承诺。

□通讯员 王静    

在这个特殊时期,上课的方式从“面对面”变成了“键对键”,同学们的交流从“线下”转移到了“线上”,驻马店市第二十七小学的老师以“生命守护者”的专业职责和敬业精神,科学有序地组织学生每日学习。

□通讯员 王丽    

按照驿城区教体局停课不停学工作要求,驻马店市第二十小学积极行动起来,制订实施方案,并于2月10日启动线上教学工作,为二十小学子开启不一样的校园生活。

2020新春以来,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破了正常教学模式,不得不延长假期。

面对这场无声的战“疫”,我市各中小学校在党和政府及教育部门统一部署和指导下,对学生在家学习的情况高度重视。在做好各项预防宣传的同时,各校根据教学工作实际,老师们在线下研读教材,扎实备课,搜集整理网上优质资源,做到和直播平台课程互补。老师和学生共同收看平台直播课程,并认真做好每一节听课笔记。在确保学生当日学的知识得到巩固的情况下,老师们严格控制作业量,不增加学生的课业负担。

虽然不能让学生如期走进校园,但是学校用另一种方式在网络上和孩子们相逢。

责任编辑:刘银霞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