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民生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支持部队疫情防控

2020-03-18 11:27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杨姗姗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收到部队发来的信函,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负责人高度重视,立即指示由市双拥办向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领导汇报,同时启动双拥工作军地会商协调机制,并积极向市委、市政府、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汇报相关情况,分别与市卫健体委和市中心医院沟通协调,根据医院反馈情况,提出建议由市中心医院...

双拥共建 鱼水情深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支持部队疫情防控

本报讯(通讯员 马金锋)3月14日,市中心医院抽出精干医护力量成立核酸检测组,赶赴驻确山某部队,为返回营区的33名官兵进行核酸检测。从部队反馈情况获悉,33名返营官兵的核酸检测结果都是阴性,情况正常,可以投入正常的训练、日常工作和集体生活。这一举措切实为部队解决了难题,军民鱼水情又一次得到充分体现,为全城同创、军民共建、争创全国双拥模范城“五连冠”添加了生动注脚。

据悉,3月10日,驻确山某部队向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发来协调核酸检测事宜的信函,反映该部队33名返营官兵因部队和体系医院条件有限,无法进行检测,需协调驻地医院进行核酸检测。由于部队管理具有保密性,不能委托第三方检测机构开展样本采样、运送、检测和报告等工作,同时部队营区官兵高度密集、工作生活统一、日常接触频繁、来自全国各地,疫情防控标准高、要求严,核酸检测刻不容缓。

“支持强军实践不讲条件,助力练兵备战不计得失,疫情防控不说二话。”收到部队发来的信函,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负责人高度重视,立即指示由市双拥办向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领导汇报,同时启动双拥工作军地会商协调机制,并积极向市委、市政府、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汇报相关情况,分别与市卫健体委和市中心医院沟通协调,根据医院反馈情况,提出建议由市中心医院负责部队返营官兵核酸检测,费用由部队自行解决。市主要领导及时批示:“同意。费用如部队解决有困难,我市作为拥军费用解决。”经过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市卫健体委协调安排,市中心医院负责检测,费用由市中心医院承担。市中心医院领导面对任务立即行动,抽调精干医疗力量第一时间做好方案,于3月14日安排医护人员到部队进行核酸检测。

该部队领导对市双拥办协调解决核酸检测事宜表示衷心感谢,并表示驻地各级领导针对部队急需,发挥双拥工作优势,支持部队做好疫情防控,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鱼水情关系更加融洽,军地几十年的感情愈加浓厚,要以此为动力积极练兵备战,积极投身强军实践。参与检测的官兵纷纷表示,一定要在工作岗位上砺精兵、强本领、创佳绩,以实际行动回报第二故乡群众的关爱。

责任编辑:杨姗姗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