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河南

郑州发布通知 将有序开放餐饮企业堂食服务

2020-03-20 08:42 来源:河南日报 责任编辑:刘银霞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顾客就餐结束后,餐饮企业要进行清洗消毒,10分钟后安排下一批顾客。餐饮企业要建立顾客信息追溯制度,每桌至少登记一名顾客的有效身份信息和联系方式,确保能追溯到每一名顾客。

3月19日,郑州市商务局和郑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印发了《关于有序开放餐饮企业堂食服务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从即日起郑州将有序开放餐饮企业堂食服务。

根据安排,市内各区(不含二七区)、开发区符合复工复业条件的餐饮企业,可根据本通知要求开放堂食服务。六县(市)和二七区、上街区结合本辖区疫情防控实际,自行研究决定堂食服务开放时间。

《通知》要求,餐企在就餐场所醒目位置对疫情防控措施和用餐须知要进行书面公示。顾客就餐须佩戴口罩,主动出示健康码,亮码进店。餐饮企业要安排专人进行健康码核验,“黄码”和“红码”人员不得进入。用餐人员有发热、咳嗽等症状的,拒绝其进入就餐场所。顾客除就餐期间外,其余时间必须戴口罩。

同时,大堂要减少桌椅摆放,餐桌实际使用量不超过总量的50%,餐桌间距不小于1米。方形桌单人单桌;长型桌隔位同向相坐;圆形桌顾客隔位相坐,面对面距离不少于1米。在入口、收银台等处设置1米间隔线,安排专人引导排队就餐或取餐的顾客。

为避免交叉感染,《通知》提倡分餐、使用公筷公勺或个人双筷勺,禁止吸烟。减少家庭聚会以外的聚餐,家庭聚餐实行承诺制。大型宴会暂缓,避免人员集聚。

停业后首次恢复堂食的餐饮企业要对营业场所、设备设施、餐饮用具等进行一次彻底的清洗消毒和安全检查。开放后继续加强加工场所和营业场所消毒清洁,确保室内空气流通。顾客就餐结束后,餐饮企业要进行清洗消毒,10分钟后安排下一批顾客。

餐饮企业还要严把人员、物资、设施设备和原材料安全关口,加强对员工的培训,指定专人负责疫情防控工作,每日早晨上岗前进行体温检测,体温异常者不得上岗。餐饮企业食品加工制作必须符合《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要求,严禁饲养和现场宰杀活禽活畜,严禁制作经营野生动物或野生动物制品。疫情防控期间,提倡不提供冷食类、生食类、冷加工糕点等高风险品种。

建立追溯制度。餐饮企业要建立顾客信息追溯制度,每桌至少登记一名顾客的有效身份信息和联系方式,确保能追溯到每一名顾客。实行预约就餐、错峰就餐,结账时优先使用手机扫码等非现金支付。

此外,《通知》还要求各县(市、区)、开发区要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商务部门、市场监管部门要认真履行各自职责,密切配合,加强督导和服务指导,共同推动堂食服务有序恢复。(记者 何可)

责任编辑:刘银霞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