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教育 综合新闻

开学演练正当时 春暖花开盼你归

2020-03-23 19:43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宋东风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付欣校长对本次疫情防控和实战演练活动进行了总结。

驻马店网讯(记者 赵超 通讯员 吴永丽)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严峻斗争中,驻马店市第二十一小学在付欣校长带领下,率先垂范,齐心协力,慎始如终,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为进一步提高疫情防控及应急水平,细化落实防控措施,保障开学后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安全有序开展。3月23日上午,驻马店市第二十一小学组织开展了开学疫情防控模拟演练活动。

专题动员、专项培训

在疫情防控演练实战部署会上,付欣校长要求全体班主任务必提高思想认识,细化人员分工,积极备战演练,落实工作责任,规范化全方位全员投入战疫。同时,持续跟进滞留外地未归的学生信息,健康状况日报告,精准信息跟踪,做好开学复课前的全排查、零隐患。

张勇书记就疫情防控演练流程,演练角色,应急处置办法等进行了专项培训、安排部署。演练前,后勤人员对校园内外进行了全面消毒。

严控入校、严测体温

校门外有序的间隔长队,校门内设有消毒区、测温区。由引导员引领学生有序步入消毒区,规范消毒后,陆续来到测温区。当发现一名学生温度异常后,迅速由校医带离人群,上报校长,同时问询并登记信息,第一时间联系家长,及时就医观察,并督促班主任跟进了解。

体温异常、及时隔离

学生进入教室前,班主任还要对学生进行体温复查,并填写晨午晚检记录。测温处的教师提醒学生保持安全距离。学生在校期间出现突发情况,比如突发呕吐,任课教师立即将学生带离教室,向班主任汇报,为其再次测量体温,并告知隔离室管理人员对其采取隔离措施。同时向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汇报,班主任及时联系家长。班主任带领其余学生到备用教室;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组长通知后勤保障组对原教室进行全面消毒,同时向驿城区教育局报告情况。

错时下课,分区活动

学生分年级错时下课,分区分组活动,如厕后正确洗手。接水处,学生有秩序排队前往,不聚集,保持1米距离。每层楼设有值勤老师,重点提醒学生讲秩序、正确洗手,洗手池配有洗手液、肥皂等。

物资到位,设施齐全

学校防疫物质储备充足,消毒设施齐全。按照卫生清洁消毒制度,明确各环节负责人,对消毒场所、消毒剂使用科学、准确。环境卫生、厕所消杀、教室通风等规范到位,并做好记录。

付欣校长对本次疫情防控和实战演练活动进行了总结。重点指出,一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怀着对生命的尊重把演练当成实战练兵,为顺利开学做好各项准备;二要坚持“两手抓、两不误”,既要抓好疫情防控,又要抓好在线教学。三要熟悉防疫工作流程,严格按照上级和学校规定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四要根据演练进行认真梳理总结,查漏补缺,完善措施,提高学校科学防范意识、实战水平和保障能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校园狙击战。

本次培训和应急演练,所有教师全程佩戴口罩,并保持1米以上距离,通过认真走台、协作配合,圆满完成了这次防疫保学应急演练工作任务,进一步强化了全校师生的责任意识、大局意识、担当精神,还增强了自身防疫本领,管理水平,进一步提高了针对突发公共安全事故的应急应变能力,为坚决打赢防疫保卫战,提供了有力保障。同时,对于有序推进开学复课,守护师生身心健康,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具有现实意义。

校园防疫,责任重大。只要我们科学备战,有效防控,精准施策,必然会阴霾尽散笑逐颜开,书声琅琅春满校园,在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

责任编辑:宋东风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