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县区 平舆县

“疫”路前行 不辱使命

2020-03-24 14:54 来源:驻马店网 魏甜甜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中,平舆县第二人民医院作为当地一家二级综合医院,在县委县政府、县卫健体委和东和店镇党委政府坚强领导下,果敢承担起守护全镇及周边30余万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任,“疫”路前行,不辱使命,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做出了突出贡献。

驻马店网讯(记者 田瑞德 通讯员 冯聪)平舆县东和店镇共有12个行政村、7万余人,是全县建筑防水第一大镇,春节返乡人口众多,其中从湖北、武汉返乡人员达1052人,加之地处豫皖两省交界,紧邻106国道,过境车辆人员密集,疫情防控工作任务艰巨繁重。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中,平舆县第二人民医院作为当地一家二级综合医院、镇中心卫生院,在县委县政府、县卫健体委和东和店镇党委政府坚强领导下,果敢承担起守护全镇及周边30余万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任,“疫”路前行,不辱使命,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做出了突出贡献。

3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1月24日全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后,该院党支部书记、院长杨灿宇随即召开疫情防控誓师大会,迅速成立疫情防控应急队伍,院全体党员递交请战书,坚定投身抗疫一线,并组织全体党员为疫情防控工作募捐抗疫专款。大家一致表示:“面对重大疫情,我们作为医护人员必须冲到最前线,决不能懈怠、退缩,决不当逃兵,一定以战时纪律要求自己,履职尽责,做到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2

为严格落实防控制度,做好来院人员的预检工作,医院在大门口摆放数个红外测量仪,为每一位就诊患者及其家属进行体温测量,然后引导他们进行分诊、就医。对外地返乡发热人员,专门设立了预检分诊室、留观室,确保避免交叉感染的发生。在发热门诊,还安排有专人接诊,对每一位来院患者进行详细登记、耐心询问,为日后开展随访、服务全镇防控打下了坚实基础。在这些岗位上工作的基本都是医院的女同志,她们每天要测量、登记数百位患者,在连日工作中,她们无不腰酸腿疼,遇见雨雪天气,有的则被冻的头痛。每次值班时,他们都要套上厚厚的防护服、戴上护目镜和数层口罩,工作中不敢喝一口水、吃一口东西,但他们毫无怨言,始终坚守岗位,坚韧奉献。

1

疫情排查是做好疫情防控一项先导性、基础性工作,时间紧、任务重,极具挑战。经院委会紧急研究决定,由院班子成员各分包两个村委组织开展摸排工作,全面精确排查每个人的详细情况,严防漏查、错报。在挨家挨户进行排查、取得最详细、准确信息数据的同时,指导督导各村开展一遍遍的消杀,努力把疫情传播风险降到最低。

为固守106国道关口,确保无输入性病例,根据县防控指挥部命令,该院每天分派8人参加县级卡点值守任务。106国道每天车流量巨大,二十四小时无间断,最多时每天通过车辆达数百辆、排查数千人。大年初一卡点初建时,雷雨交加,狂风肆虐,仅有一顶帐篷能略避风寒,给夜间值守带来一定困难。但这8名同志始终做到不怕苦、不怕累,始终战斗在疫情防控一线。他们说:“能为疫情防控担一份责、尽一份力,苦点、累点不算啥。”在他们的艰苦努力下,过往车辆人员未出现一例发热情况,无出现一例输入性病例。

按照防控要求,该镇政府立即设置返乡人员集中隔离点,加强对外地返乡人员的疫情排查、防控。为全面做好人员隔离各项工作,该院值班人员坚持每日定时为隔离人员测量体温,密切关注有无发热等异常现象。在为期14天的隔离中,被隔离观察人员的情绪难免发生波动,该院指派专人对他们进行心理疏导,最大程度缓解了他们紧张焦虑的情绪。

东和店镇每年都有两、三万人外出务工。随着疫情防控工作逐步趋稳向好,为做到疫情防控、复工复产两不误,作为审核健康申报证明的责任单位,二院严格把控,优化服务,8名工作人员坚持每天早上八点准时到达办理一次性通行证便民服务点,每天为少则七八百人、多则一两千人提供办证服务。询问情况、登记信息、测量体温、签发盖章每一步都有专人负责,确保签发的每一份健康证明真实有效。

在抗击疫情这一大考中,该院全体同志坚定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以模范行动抒写着新时代基层医务工作者的担当奉献。

责任编辑:魏甜甜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