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教育 综合新闻

发挥基础教研室平台优势 为我市师生提供线上课堂优质学习资源

2020-03-31 10:08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魏甜甜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从2020年3月9日起,继驻马店市二中和驻马店市实验中学线上直播初中九年级课程结束后,驻马店市基础教研室的初中学科教研员组织初中一线优秀毕业班教师开发了线上九年级复习专题学习资源,每天发送到驻马店市教育云平台上及学科教师群内供我市师生学习使用。

驻马店网讯 面对今年的突发新冠肺炎疫情,学生不能返校上课,只能在家里学习的形势,各级教育部门给学生提供了大量的网上学习课程资源,但网上的很多课程资源,大都是视频资源,整天看视频学习,不少家长和学生反映学习效果不太理想。学习是一个需要学生自主思考、教师适时指导、及时反馈练习的系统过程。为提升学生网上学习的效果,驻马店市基础教研室的学科教研员,充分发挥自身的平台优势,组织我市的部分学科优秀教师,从2020年2月10日起,开发出了高中一、二年级的思想政治和地理、初中七、八年级地理线上课堂学习资源,放在驻马店教育云平台上和市本学科钉钉群内供我市师生使用。

1

从2020年3月9日起,继驻马店市二中和驻马店市实验中学线上直播初中九年级课程结束后,驻马店市基础教研室的初中学科教研员组织初中一线优秀毕业班教师开发了线上九年级复习专题学习资源,每天发送到驻马店市教育云平台上及学科教师群内供我市师生学习使用。

2

线上课堂学习资源的设计理念是坚持学思讲练有机结合,坚持先学后教、以学定教、多学少教精教的原则,每节课的学习资源有自主学习材料、教师视频讲解、课堂巩固练习三部分,学生在自主学习的基础上观看教师的视频讲解,然后及时练习巩固。这样的学习能充分地发挥学生的学习主体作用,正确地发挥教师的指导作用。疫情客观上为转变学生的学习方式和教师的教学方式提供了一次加速的机会。

驻马店市基础教研室的相关学科教研员每天对教师开发的课堂线上学习进行审阅指导,然后发送到驻马店市教育云台和本学的教师群内,以满足我市师生的教学和学习需要。参与资源开发的近百人一线优秀教师,以无私奉献的情怀,在家里有时工作到深夜零点以后还在录课,他们在教育战线上也在为这场抗疫默默奉献自己的青春和才华。                           

责任编辑:魏甜甜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