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教育 综合新闻

停课不停学 师生“云”上聚

2020-04-02 10:04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闫继华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此外,学校还要求授课老师及时把未按时听课及未观看回放的情况、作业布置与批改情况以表格的形式上报学校。为确保学生线上学习不落一人,课后,学校对未及时听课且未看回放的学生进行电话回访,或以入户家访的形式了解原因,并帮助解决。

□见习记者 梅文辉 通讯员 吴帅

本报讯 今年春节期间,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破了人们的正常生活,举国上下进入了宅家战“疫”的日子。为把疫情对学生学业的影响降到最低,新蔡县河坞乡戚楼小学克服困难,积极行动,在确保孩子们安全的前提下,教师化身“主播”,尽其所能地为孩子们提供各种授课服务与指导,实现了停课不停学。

在考虑到听网课的弊端后,该校2019年马云乡村教师获得者吴帅老师利用熟悉钉钉平台的优势,率先开展了钉钉直播。在他的影响和带动下,全校教师目前都在利用钉钉进行直播教学。

为更好地完成教学任务,该校采取周报、日报制,提前把下周的课程表发到班级群及学校群,让家长、孩子和学校及时获得各班的授课情况。教师每次直播后,还要把课程回放分享到学校群,供学校抽查。此外,学校还要求授课老师及时把未按时听课及未观看回放的情况、作业布置与批改情况以表格的形式上报学校。

为确保学生线上学习不落一人,课后,学校对未及时听课且未看回放的学生进行电话回访,或以入户家访的形式了解原因,并帮助解决。为不让一个孩子的学习掉队,老师每天直播后,都会抽查学生,督促交送作业。

责任编辑:闫继华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