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县区 驿城区 新闻宣传

奋战“疫”线的交通人: “战疫”路上你最美

记市交通运输局执法处优秀共产党员喻延延

2020-04-05 18:13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杨涛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疫情发生后防护用品紧缺,喻延延还利用值班后的休息时间,跑遍市里多家超市、药店等经营商户,想方设法为职工购买口罩、消毒液、酒精、护目镜、手套、洗手液等疫情防护用品,第一时间发放到疫情防控一线交通执法人员手中,有效解决疫情防控一线同志的防护物资供应困难。

天中晚报新闻客户端讯(全媒体记者  陈红  通讯员  蒋军华  李异红)        

突如其来的疫情,让原本轻松祥和的节日变得紧张。疫情面前,有“不计报酬、不论生死”的白衣天使,他们逆行奔赴“战场”;还有一群人也在默默付出,奋战在前线,他们就是“逆行者”-交通人。

微信图片_20200405180829

新冠肺炎疫情来势汹汹,驻马店市交通运输局执法处全员取消假期,返岗奔赴疫情防控一线,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有这样一群“女神”,在无私地贡献着巾帼力量,用她们最美的身影诠释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喻延延就是她们其中的一名佼佼者,他是市交通运输局执法处的一名普通的执法人员,也是全市交通执法系统优秀共产党员。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她主动放弃假期奔赴疫情防控卡点,义无反顾的地战斗在抗疫第一线…

做好疫情防控的宣传员

“各位党员,我处党委将组建党员志愿者应急服务队,有意者请抓紧时间报名。”

“收到,我报名……”

2月1日,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市处党委发出“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征集党员志愿者参与疫情一线防控”的通知,吹响抗击疫情的紧急哨。得知疫情严峻,喻延延立即主动请缨,第一时间把年幼的两个孩子送到奶奶家,报名参加党员志愿者应急服务队,到疫情防控工作最繁重的高速出入口进行支援。

“您好,请出示您的身份证,行车证”“请问您车号,手机号码,从哪里来,需要到哪里去……”,每天出入口的每一辆车都需要向车主详细询问,核实记录清楚,以确保信息准确无误。忙碌起来,顾不上喝水,不停的登记,到晚上下班时嗓子哑了,胳膊酸痛的抬不起来。

为了更好的开展疫情联控工作,她认真学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科普知识,协助卡点工作人员宣传防控规定、预防知识,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工作。下班后,还要回到单位加班,把当天上级下发的文件,逐个登记汇总整理好,做好上传下达,以便于第二天单位工作的开展不受影响,每次回到家中已是深夜……

做好疫情防控的“服务员”

喻延延,作为疫情防控战中后勤保障组的一员,除了帮大家做好防疫物资采购、保障后勤供给,还要做好单位内部疫情防控。开展日常体温检测,对单位上班人员、外来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并做好记录;督促门卫值班人员加强卫生防疫消毒,每天对机关办公区域的楼道、卫生间等关键部位进行全方位消毒,确保办公区域干净卫生;放置酒精消毒液、洗手液、张贴防疫提示,为大家宣传勤洗手、戴口罩、注意个人卫生。

疫情发生后防护用品紧缺,喻延延还利用值班后的休息时间,跑遍市里多家超市、药店等经营商户,想方设法为职工购买口罩、消毒液、酒精、护目镜、手套、洗手液等疫情防护用品,第一时间发放到疫情防控一线交通执法人员手中,有效解决疫情防控一线同志的防护物资供应困难。

“我只知道把此项工作落实好做实做细,把安全留给大家”,喻延延她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

做好家庭守护者

疫情无情人有情,在艰苦而残酷的防疫之战中,喻延延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也不忘做好社区和家人的安全防护宣传。她向周围邻里和家人宣传“不聚众、不信谣、不传谣、不恐慌,要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筑牢家庭防控防线”。“每天高速出入口人多排查难,这让我深刻体会到疫情的严重性,所以我想让大家更能明确和理解防控政策的必要。”喻延延表示,“能为防控疫情做点事,让大家安安心心比什么都强”。

这样感人的事例还有很多,这些只是市交通运输局执法处妇女同志们抗疫的一个缩影。在这场“无硝烟”的战争中,她们坚守初心,不忘本职;她们用柔弱的身躯,扛起沉甸甸的责任,用无畏的精神,谱写着巾帼之美;她们无惧于疫情风险的奉献精神和实际行动,展现了中华女性的柔情与韧劲。

在家,她们是女儿、妻子、母亲,走上抗击疫情的战场,她们是刚强坚毅的巾帼战士,诠释着吃苦耐劳的高尚品德,为抗击疫情撑起“半边天”。 

责任编辑:杨涛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