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国际

中国驻尼泊尔大使:中尼双方携手抗疫

2020-04-07 16: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刘银霞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就部分滞留在尼中国游客签证逾期问题,协调尼方考虑疫情蔓延的特殊性,对中国公民签证延期问题做出妥善安排。侯艳琪说,疫情发生后,班达里总统、奥利总理等尼政要分别致函中国国家领导人,对中方为遏制疫情传播所做努力表示赞赏和支持。

中新社加德满都4月7日电 题:中国驻尼泊尔大使:中尼双方携手抗疫

中新社记者 张晨翼

中国驻尼泊尔大使侯艳琪近日在加德满都接受中新社等中国媒体采访时表示,在疫情下,使馆始终高度关注在尼中国公民健康安全,努力保护中国公民及中资企业的安全与正当权益。

点击进入下一页中国驻尼泊尔大使侯艳琪近日在加德满都接受中新社等中国媒体采访时表示,在疫情下,使馆始终高度关注在尼中国公民健康安全,努力保护中国公民及中资企业的安全与正当权益。中新社发 中国驻尼泊尔使馆 供图

目前尼泊尔防疫形势总体稳定,但也面临着全球疫情暴发带来的挑战。截至记者发稿时,尼累计确诊9例新冠病毒感染病例,疫情已进入社区传播阶段。为应对疫情,尼官方实施了全国性封锁、客运航班禁令、设立隔离医院等措施,以最大限度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外部输入。

 积极保障在尼中国公民安全与正当权益

侯艳琪表示,疫情发生以来,我们第一时间在使馆网站、微信公号等平台发布尼泊尔当地及中国国内的防疫防控措施、出入境政策调整等最新涉疫情权威消息共计40余条,积极推荐海外侨胞在线医疗咨询平台服务,帮助大家及时掌握信息。

“我们已摸排全部在尼中国公民情况,登记临时来尼人员信息,针对不同群体进行分类指导。使馆也为留学生和汉语教师志愿者等送去‘爱心包’,表达我们与大家共克时艰的信心。”侯艳琪说,我们也积极协调在尼侨社,为因航班取消而滞留的人员提供平价住宿及餐食服务;对在尼侨胞常用医疗物资需求情况进行调研摸底,及时反馈国内,积极推动国内相关部门协助采购;调动援尼医疗队及侨界具备医疗资质的医护人员的积极性,为有需要的中国公民提供电话诊疗咨询服务。

保护中国公民的权益也需要尼方积极配合。侯艳琪介绍说,我们推动尼方指定收治确诊病例的医疗机构,配备必要的防护防疫装备及设施,以便如有中国公民确诊,能够得到及时、妥善救治。就部分滞留在尼中国游客签证逾期问题,协调尼方考虑疫情蔓延的特殊性,对中国公民签证延期问题做出妥善安排。

未来在医疗卫生等领域加强合作

侯艳琪说,为防控疫情,尼泊尔采取了停航和关闭边境口岸等一系列严格措施。在此背景下,在尼中资企业确实受到了影响,主要体现在人员流动受限和物资设备运输困难等。

“相信疫情缓解后,经双方友好协商,在尼中资企业和项目能够尽快恢复运行。”她表示,疫情结束后,中尼双方将一如既往推进“一带一路”建设,聚焦互联互通、基础设施建设、民生等重点领域,加强互利合作,“这次疫情也提示我们,今后两国在医疗卫生、电商物流等领域可以开展更多合作。中尼是长期合作伙伴,双方的合作和我们对尼方的支持与帮助不会受一时一事的影响。”

 中尼双方携手抗疫

侯艳琪说,疫情暴发后,使馆第一时间同尼疾病控制中心、外交部等部门取得联系,通报疫情,研究在尼加强防范措施。我们还与世界卫生组织驻尼代表就此保持着密切沟通,积极履行国际义务。在使馆的积极推动下,尼政府官员和医务专家参加中国同欧亚和南亚地区19个国家就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问题举行的网络视频会议。

除了经验分享,我们还对尼泊尔进行医疗物资方面的帮助。中国援尼第一批医疗物资于3月29日凌晨顺利抵尼。目前,西藏、云南及一些中资企业都表达了捐赠意向并积极备货。下一步,我们还将推动双方通过专家视频连线等方式,加强联防联控。

侯艳琪说,疫情发生后,班达里总统、奥利总理等尼政要分别致函中国国家领导人,对中方为遏制疫情传播所做努力表示赞赏和支持。尼主流媒体积极报道中国取得的抗疫成就;尼友好组织、社团及著名艺术家、学生等通过拍视频、烛光祈福等多种形式声援中国抗疫。

“两国人民患难与共的深厚情谊令我深受感动。这进一步拉近了两国人民的感情。”她说。

责任编辑:刘银霞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