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县区 泌阳县

泌阳县教育局全力做好普通高中三年级复学准备工作

2020-04-07 20:38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刘银霞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截至开学前,全县各高中学校已具备了高三年级开学条件。制定有消毒制度、疫情期间学校管理方案、学生就寝制度及走读生管理制度、晨午检制度、因病缺勤登记制度、错时放学制度、错时就餐制度、食堂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等,建立各部门人员群防群控和联防联控措施,疫情防控工作不留死角。

驻马店网讯(记者 徐 明 通讯员 王峰)在历经了“超长版”的寒假后,高三学生们正式迎来复学第一天。4月7日,在泌阳县一高、二高等学校门口不时传来行李箱滑轮滚动的声音,只见前来报到的学生们正在学校门口按秩序依次递交健康表,进行体温检查、资料核验,教职工手拿测温仪、消杀水逐一对学生进行消杀防护。为了加强疫情防控,此次学校开学均设置了双门入口通道分走读生和住校生,并且进行了分批次报到,避免学生扎堆。

教育局1

为全力做好学生复学准备工作,根据省市关于做好普通高中三年级开学条件全面排查工作的通知要求,泌阳县教育局于3月30日启动了普通高中三年级开学条件全面排查工作,由各高中学校按要求,逐条对照核查内容,认真开展自查和整改。自查结束以后,各高中学校向县教育局递交了自查报告及复查申请。在此基础上,该局组织人员,分成三个小组,由局领导带队,分别深入到泌阳一高、泌阳二高、泌阳中学和泌阳县中等职业技术学校,对各校三年级开学条件进行了细致认真的复查。截至开学前,全县各高中学校已具备了高三年级开学条件。

教育局2

泌阳县教育局严格按照省市“九个到位”要求,加强责任落实,各高中学校均成了由校长(党委书记)任组长、班子成员任副组长,并分别成立了宣传统筹、疫情排查、疫情管控、后勤保障、停课不停学、防控督导等多个工作小组,细化了小组职责,完善了各项制度,把各项工作任务及工作职责明确到岗,落实到人。各学校均建立了学校-年级-班主任-学生(家长)的多级防控联系网络;对校区场所、教职工和学生实行网格化管理,划小管理单元包干到人,建立工作台账;各部门人员分工负责测温、消毒、应急处置等各项防控措施,防控人员在岗在位,严格值守履职,加强校门安全检查、出入登记、测温消毒实施工作。各校认真排查师生员工健康状况和流动情况,建立师生健康档案,精准区分来自疫情防控重点区域人员、到过疫情防控重点区域或与重点区域人员有过接触人员、被确诊或留观等3类重点人员的详细情况,行动轨迹实行“日报告”和“零报告”制度,精确掌握师生动态。

教育局3

泌阳县教育局多方筹措防控物资,确保学校公共场所所需物资如口罩、消毒液、洗手液、测温仪等防疫物资贮备充足。各学校完善了疫情防控所需设备配备,设立了相对独立的隔离室、观察室;开展了校园环境卫生整治和消毒工作,特别是对教室、宿舍、食堂等关键部位进行了消毒灭杀,做到重点区域多次消杀,公共区域严格消毒,不留死角。制定有消毒制度、疫情期间学校管理方案、学生就寝制度及走读生管理制度、晨午检制度、因病缺勤登记制度、错时放学制度、错时就餐制度、食堂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等,建立各部门人员群防群控和联防联控措施,疫情防控工作不留死角。

教育局4

另外,泌阳县各学校制定了疫情防控应急处置预案,并组织开展了应急演练。各学校全面落实了安全教育,切实落实校园人防物防技防措施,加强校门出入管理,校舍无隐患,消防设施齐全,危险化学品一律建档专人管理,与公安等部门密切合作,强化食品、校园周边环境、反恐、扫黑除恶等安全管理工作。

教育局5

自疫情发生以来,泌阳县各校一直利用微信公众号、钉钉平台、校园网、工作群等不同渠道,对师生进行疫情防控知识、防控政策等的宣传教育,督促师生养成良好个人卫生习惯,提高防范意识和防护能力,为全县逐步开展复学工作夯实了基础。

教育局6

责任编辑:刘银霞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