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国际

国际疫情:美纽约州确诊数超意大利 英首相目前情况稳定

2020-04-08 09: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刘银霞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意大利民事保护部门负责人博雷利当天在例行发布会上说,从近日数据看,新增确诊病例减少的趋势再次得到确认,治愈患者人数在持续上升。非洲抗疫受重视   中东多国加强防控   非洲疾控中心7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已有52个国家出现新冠肺炎疫情,累计确诊病例突破1万例。

中新网4月8日电 根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实时统计数据,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逾142万例,累计死亡逾8.1万例,美国确诊病例近40万,其中纽约州确诊病例数超过意大利。法国成为全球第五个确诊数超10万的国家。英国首相约翰逊目前仍在重症监护室,但情况稳定。

点击进入下一页当地时间4月6日,纽约法拉盛华人社区一家已经用木板钉上大门的超市。 中新社记者 廖攀 摄

纽约州确诊病例超意大利

美军医疗船一船员感染

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4月8日早7时11分,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逾39.6万例,死亡逾1.2万例。

纽约州州长科莫7日称,纽约州6日有731人死于新冠肺炎,这是纽约州疫情暴发以来录得的最高单日死亡人数。目前,纽约州新冠病毒感染者超过13.8万人,累计确诊病例超过意大利累计确诊数。

另外,据美国海军7日的声明,海军“安慰”号医疗船上的一名船员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该船员目前已被隔离。这艘医疗船已被指定在纽约市接受新冠肺炎患者。

英首相目前情况稳定

伦敦“方舱医院”收治首批患者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7日报道,英国首相发言人称,首相鲍里斯•约翰逊在6日晚因病情恶化转至重症监护室后,目前情况稳定,精神状况良好。据称,约翰逊正在接受“标准”氧气治疗,可以在没有任何其他帮助的情况下呼吸。

与此同时,英国伦敦南丁格尔“方舱医院”7日已开始收治患者。医院发言人称,“首批患者已按计划住进了伦敦南丁格尔国家医疗服务中心。伦敦其他医院也有治疗能力,以补充伦敦南丁格尔医院提供的护理。”

据英国卫生和社会保障部网站消息,截至当地时间7日上午9时,英国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达55242例;截至当地时间6日下午5时,累计死亡病例达6159例。

法国确诊病例突破10万例

欧洲多国拟放宽防疫管制

法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当地时间7日突破10万例,成为全球第五个确诊患者超10万人的国家。同日,法国新冠肺炎死亡病例突破万例,成为全球第四个死亡患者超万人的国家。

意大利民事保护部门7日发布数据称,截至当日18时,意大利累计新冠确诊病例135586例,比上一日增加3039例,新增病例呈递减趋势。

意大利民事保护部门负责人博雷利当天在例行发布会上说,从近日数据看,新增确诊病例减少的趋势再次得到确认,治愈患者人数在持续上升。

在德国,为掌握和分析疫情传播的地点和速度等数据,疾控机构罗伯特•科赫研究所7日推出了一款手机APP应用,鼓励公众在自愿基础上安装使用。据德国“时代在线”报道,截至7日晚间21时38分,德国共确诊106573人,死亡1922人。

值得注意的是,在疫情蔓延之际,欧洲多国都曾出台程度不一的防疫措施,以遏制病毒传播。但近日,部分国家拟放宽限制。奥地利和丹麦已率先表示,下周将开始放宽一些管制措施,不过,仍将规定民众需保持社交距离。挪威首相索尔贝格7日也表示,将“逐步”放松限制。

点击进入下一页当地时间4月4日,东京一交通枢纽附近车辆稀少。 中新社记者 吕少威 摄

日本7地正式进入紧急状态

印尼首都实施“大规模社会限制”

为应对疫情,日本首相安倍晋三7日向东京、大阪、埼玉、千叶、神奈川、兵库和福冈7个都府县发布“紧急事态宣言”,时间持续到5月6日。宣言今日已正式生效。

同日,日本内阁会议还敲定了规模达108.2万亿日元(约合人民币7万亿元)的紧急经济对策,以缓解疫情对经济造成的冲击。据日本放送协会(NHK)报道,日本7日共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61例,目前累计确诊病例已增至4460例。

7日,印尼政府通报称,该国新增247例确诊病例,累计确诊2738例。为应对疫情,首都雅加达特区自7日起进入“大规模社会限制”状态,将关闭所有宗教场所,交通服务也将受到限制,公众不得开展政治、体育、娱乐、学术和文化等聚集活动。

非洲抗疫受重视

中东多国加强防控

非洲疾控中心7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已有52个国家出现新冠肺炎疫情,累计确诊病例突破1万例。专家警告,考虑到非洲的检测能力和医疗条件,目前的数字很可能只是冰山一角。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呼吁国际社会应将非洲作为抗疫的“重中之重”。

在中东,为防止疫情蔓延,多国纷纷升级防控措施。7日,迪拜宣布将严控居民外出的措施至少延续至4月18日。伊拉克及沙特7日也宣布开始实施类似措施。科威特政府则宣布将该国的宵禁时间延长2小时,从6日起开始生效。(完)

责任编辑:刘银霞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