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教育 综合新闻

直击高三开学第一天

2020-04-08 20:19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明霞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在开发区高中校门口记者看到,家长送学生的车辆到达学校门口后,学校的志愿者帮助学生拿行李,并在相关工作人员的指挥下,学生测温、消毒后,出示健康状况登记卡及承诺书,经班主任查看,确认无误后,间隔一米依次有序进校。

志愿者帮学生搬运行李。

学生有序进入校园。

在经历了一个难忘而又漫长的寒假后,4月7日,我市各高中高三年级复课。学生们告别宅家时光,开启久违的校园生活。忙上课、忙报名、忙检查,开学第一天似乎离不开“忙”字。不过,在忙的同时一个个肯定的回答说出了高三师生以及家长们共同的心声:我们终于开学了,线上线下,双保险备战高考! 

直击高三开学第一天

□全媒体首席 记者 高琳琳 全媒体记者 张瑞芳 王永良 文/图

驻马店高中全方位保障校园安全

4月7日一大早,驻马店高级中学为迎接高三复课已进入备战状态,登记、消毒、测量体温,一系列的进校工作已准备就绪。随着学生们的到来,教师志愿者们一趟趟帮学生搬运行李。

学生陆续到来,有序进入校园。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为学生拿行李。学生通过红外测温仪通道,身体条件合格的自行进入校园,在教室里,记者看到学生单人单桌。

食堂入口有醒目的安全线,实行分批就餐。

返校复学后,学校继续做好人流管控、健康检测和通风消毒等常规防疫工作,细化防控举措,确保教职员工、学生饮食安全和身体健康。学校还将结合实际完善应急处置预案,加强防控技能培训,组织全体师生开展应急实战演练。

市一高教学防疫两手抓

学生在就餐。

出示健康证明,准备进入校园。

学生按一米间隔排队。

早上7时许,驻马店市第一高级中学的高三学生们拿着健康证明及承诺书陆续赶到学校。学生们按照学校划定的通道,间隔一米排队,有序通过测温仪、消毒,入校报到。老师还为每个进教室的学生消毒。

记者了解到,市一高在开学前就从筹备防疫物资、制订错峰开学预案、学校与辖区疾控中心联合开展应急演练等方面积极准备。学校设置了多个“测体温处”,医药箱、消毒液、洗手液一应俱全。宣传栏等醒目位置,张贴了“校园防疫指南”“七步洗手法”“疫情上报流程图”等。

该校校长蒋文林介绍,学校制订了食堂分餐制,通过错时分批次就餐,确保就餐间隔一米以上。“教学防疫两手抓,高考和防疫这两场战役都要赢。”蒋文林说。

市二高严格落实管理制度

学生通过红外线测温通道步入校园。

开学了,学生难掩心头的兴奋。

当日上午,记者在市文化路西段的驻马店市第二高级中学看到,为了减少聚集,学校采取了错时、错峰分班进校。学生们在经过体温检测、个人信息登记后,通过红外线测温通道步入校园。

记者在现场看到,老师、学生志愿者、学校保安、交警或维持现场秩序,或帮助学生搬运生活物品,引领学生有序入班。

记者看到,教学楼前摆放有关于防范新冠肺炎的展板。食堂入口设有消毒台,就餐按一桌一人进行了编号,打饭区设置了一米线,“老师和学生们排队打饭、单人单桌、错时就餐。”该校的张老师说。

据了解,开学后,全体师生将实行封闭管理,全部住校,严格执行疫情期间各项管理制度,逐步开展教育教学。  

市三高

高三学生分批入校

4月7日早上8时,市第三高级中学的学生开始陆续进校。学生们戴着口罩间隔一米排队,进行消毒和体温检测,有序入校。该校高三年级10个班的学生分两个时间段分批入校。不少学生表示很期待开学,在家待了近3个月终于开学了,很兴奋。

进校前,学校为每个学生消毒,学生通过红外感应测温区入校。学校餐厅的餐桌都贴了号码,地上贴有一米标线,教室里一人一桌。据了解,开学后学校对同学们实行“一日三检”制度,即早、中、晚三次检测体温和身体状况。

市三高 高三学生分批入校

4月7日早上8时,市第三高级中学的学生开始陆续进校。学生们戴着口罩间隔一米排队,进行消毒和体温检测,有序入校。该校高三年级10个班的学生分两个时间段分批入校。不少学生表示很期待开学,在家待了近3个月终于开学了,很兴奋。

进校前,学校为每个学生消毒,学生通过红外感应测温区入校。学校餐厅的餐桌都贴了号码,地上贴有一米标线,教室里一人一桌。据了解,开学后学校对同学们实行“一日三检”制度,即早、中、晚三次检测体温和身体状况。

开发区高中 封闭式管理 确保师生安全

按照省教育厅和市教育局的安排,高三年级开学时间为4月7日。当日,记者来到驻马店开发区高中,见到高三的学生们正按照学校的规定流程井然有序地入校。

在开发区高中校门口记者看到,家长送学生的车辆到达学校门口后,学校的志愿者帮助学生拿行李,并在相关工作人员的指挥下,学生测温、消毒后,出示健康状况登记卡及承诺书,经班主任查看,确认无误后,间隔一米依次有序进校。

该校负责人告诉记者,本校其他年级未开学前,高三年级学生在校学习期间,学校实施全封闭管理。

为做好开学准备工作,让同学们顺利返校学习,该校做了大量疫情防控准备工作,确保开学后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责任编辑:徐明霞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