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国际

约翰逊已能下床 英国单日死亡病例数创新高

2020-04-12 08:23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杨姗姗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卫生大臣马修·汉考克说,约翰逊“缺席”期间,拉布“干得出色”,政府“非常有效地”运转。累计死亡病例8958例,新增980例,高于意大利和西班牙迄今单日新增死亡病例数最高纪录。为抗击疫情,英国政府3月23日起禁止民众非必要外出,为期三周,本月12日将到期。

感染新型冠状病毒的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10日能够下床走动,将继续在医院接受看护。

英国卫生部当天发布的数据显示,英国新冠肺炎死亡病例较前一天增加980例,单日新增数创新高。政府官员要求民众继续严格遵守居家隔离规定。

【首相“必须休息”】

唐宁街首相府发言人詹姆斯·斯莱克10日说,约翰逊处于恢复初期,能“走一走,歇一歇,再走一走”。

斯莱克说,约翰逊已与医生交流,表达感谢;院方说,约翰逊9日晚从重症监护病房转回普通病房时向医生和护士挥手致谢,“精神非常好”。

约翰逊的父亲斯坦利·约翰逊告诉英国广播公司电台,约翰逊必须“充分休息”,需要一段时间才能回首相府办公。

约翰逊3月27日在社交媒体发布自己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的消息,之后在首相府楼上的住所自我隔离,以视频会议形式办公。由于发热、咳嗽等症状不退,这名55岁的英国领导人4月5日到伦敦圣托马斯医院就诊,6日进入重症监护病房,接受吸氧治疗。

约翰逊入院后,外交大臣多米尼克·拉布代为主持政府工作。卫生大臣马修·汉考克说,约翰逊“缺席”期间,拉布“干得出色”,政府“非常有效地”运转。

【民众仍须居家】

英国卫生部10日数据显示,英国累计确诊新冠病例73758例,较前一天增加8681例;累计死亡病例8958例,新增980例,高于意大利和西班牙迄今单日新增死亡病例数最高纪录。

汉考克在当天记者会上说,“不管天气多暖和”,民众应当待在家中,政府“还没有(掌握)足够信息,得以对保持社交距离的措施作任何改变”。

为抗击疫情,英国政府3月23日起禁止民众非必要外出,为期三周,本月12日将到期。

路透社报道,内阁大臣当务之急是评估可否及何时解除居家规定,预计最迟下周对居家措施是否见效得出一定结论。卫生部门官员说,有迹象显示,居家措施产生积极效果。

法新社报道,英国居家规定可能至少延续到本月底。

英国国内对政府抗疫表现有批评声音,包括新冠病毒检测覆盖不足、一线医护人员防护服短缺。

汉考克说,新一批检测中心已启用,政府方面将对所有一线医护人员作检测,同时正全力提供防护服。(吴宝澍)(新华社专特稿) 

责任编辑:杨姗姗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