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教育 综合新闻

驻马店市第二初级中学2020年春季复学致九年级家长一封信

2020-04-13 20:07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律凯凯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四、疫情期间学生中午统一在学校就餐 为减轻家长负担,减少学生与外人接触的机会,避免交叉传染,疫情期间,所有学生中午统一在学校就餐,就餐实行分餐制。每位学生在自己教室就餐,间隔距离一米以上,严禁学生乱跑,扎堆。

驻马店网讯(记者 周涛)神州春浓花锦绣,醉美四月传佳音。同学们居家网课学习两个月之余,终于迎来了复学的喜讯!按照省教育厅和市教育局的通知,九年级学子4月13日重回校园复课!为确保全体师生返校健康心安,重启美好充实的校内学习生活。 现将九年级学子返校要求通过《致家长一封信》告知如下。

微信图片_20200413200435

尊敬的家长:

您好!感谢您一直关心支持学校工作!按照上级通知要求,4月13日为九年级学生返校复课日,期待同学们回到沉寂已久的校园。特殊时期,为保障学生能够安全有序的上课,学校制定四项要求,希望得到您的理解与配合。

一、学生必须掌握新冠病毒传播及防护的相关知识

学生每天上学都要带上在家自测体温家长签字字条。第一天带上健康日志交到班主任处。不管任何原因发热学生一律不得进校。为切断病毒传播,学生每天自备两个口罩,上下学全程科学配戴口罩。还要养成良好卫生习惯,不随地吐痰,不乱扔垃圾,勤通风、勤消毒,勤洗手,熟练掌握七步洗手法,不聚集,不扎堆,做到人与人间隔距离1米以上。在校期间,学生如有发热,干咳、乏力、鼻塞、咽痛、腹泻等症状,应立即报告学校。

二、疫情期间学生出入校及路途管理

每天早上1、3、5、7、9、11班学生7:00开始进校,2、4、6、8、10、12班学生7:10分开始进校,学生不得提前到校。为了保证校门口上下学时段交通畅通,家长接送孩子车辆只能停在健康路与乐山路交叉口处,中华路与乐山路交叉口处。自行到校的学生,交通工具一律不得进校园,学生步行进校。1—4班学生在校园地标一通道列队;5—8班学生在校园地标二通道列队;9—12班学生在校园地标三通道列队。所有学生必须走规定路线依次列队通过全自动红外热成像测温报告系统。放学时,为避免拥堵和人员聚集,学校将实行错时放学:1--6班6:30放学;7—12班6:50放学。放学后,学生要径直回家,不要在途中逗留或玩耍,更不要接触陌生人,实现家庭与学校的“点对点”闭环管理。

三、疫情期间校园实行封闭式管理

学生在校期间以班级为单元形成闭环。学生外出需经班主任批准,没有经过班主任批准,门卫室不允许学生外出。学生在校园活动,要落实好三项要求。首先学生要做到学习、活动空间相对固定,不能到其他教室和其他楼层,避免楼间无关人员流动;其次,要与其他人员保持一定的距离,避免近距离接触;第三,要以班级为单元,班级以外的人员,尽量不接触,尽可能缩小接触范围。疫情期间,家长及其他社会人员一律不准进入校园。

四、疫情期间学生中午统一在学校就餐

为减轻家长负担,减少学生与外人接触的机会,避免交叉传染,疫情期间,所有学生中午统一在学校就餐,就餐实行分餐制。每位学生在自己教室就餐,间隔距离一米以上,严禁学生乱跑,扎堆。所有家长在疫情期间不再到校值班,学生饭菜由值班老师分发。

家长朋友们,本着对孩子负责,对家庭负责,对社会负责,家校要形成教育合力,确保孩子健康成长。疫情面前我们做最好的自己,就是为疫情战役助力!

驻马店市第二初级中学

2020年4月11日

微信图片_20200413200444

亲爱的同学们:欢迎你们归来!四月的校园风轻、草绿、天蓝、花繁盛。全体九年级老师、学校领导、全体行管人员已经整装待命,期待你们重返校园学习生活开好头、起好步。距离中招已经不足百天,少年辛苦终身事,莫向光阴惰寸”,让我们向光而生,不负韶华,全力以赴,用青春和汗水谱写2020年中招新篇章!

责任编辑:律凯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