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教育 综合新闻

遂平县第五初级中学:多措并举强落实 全力以赴做准备

2020-04-15 16:39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付琳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健康教育常规化,提高自我防护意识 学校制定了复学工作预案,完善疫情报告、严格实行封闭式管理,学校“一人一档”建立教职员工和学生健康档案,学生晨、午、晚检制度、因病缺课缺勤登记与追踪制度、复课证明查验制度、宣传和健康教育制度、心理咨询与干预制度、外来人员入校管理制度和校园清...

70

驻马店网讯(记者 周涛 通讯员 魏真真) 为确保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复学后师生健康安全,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和操作规范,遂平县第五初级中学多措并举,统筹安排,严格管理,确保各项防控要求和措施落实落地。

71

全力做好开学准备 抓好防控物资保障

72

73

74

75

为做好开学准备,提前备足口罩、体温枪、消毒液等必要的防疫物资,设置专门防疫物质储藏室,实行专人负责,专人专管,物质上架,制度上墙。学校现已配备一次性医用口罩6920个、3台成像测温仪,16台手持红外测温仪、校园消毒专用喷雾器3套,肩背电动喷壶2台,小型喷雾器50个、抗菌84消毒液150L,消毒酒精170L,便携式消毒酒精300支,防护服10套以及一次性橡胶手套200双等。

健康教育常规化,提高自我防护意识

76

学校制定了复学工作预案,完善疫情报告、严格实行封闭式管理,学校“一人一档”建立教职员工和学生健康档案,学生晨、午、晚检制度、因病缺课缺勤登记与追踪制度、复课证明查验制度、宣传和健康教育制度、心理咨询与干预制度、外来人员入校管理制度和校园清洁与学习生活场所消毒制度,每日定时对校园进行消毒。

77

83

学校制作并安装了勤洗手、戴口罩等《遂平五中防疫27字诀》、“七步洗手法”,疫情防控标语及宣传栏等实用防疫知识,营造校园防控氛围,并将“疫情防控”作为了开学第一课的主题。班主任老师将防控知识和防控注意事项制成PPT给学生讲解,并与学生一起观看防控健康教育短视频,熟练掌握七步洗手法,《遂平五中防疫27字诀》,提高学生防疫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确保学生清晰认识到新冠病毒的危害性和防控病毒知识。

78

79

80

81

82

为进一步做好复学准备工作,提高防范和应急处置能力。学校召开了防疫工作和开学演练培训,并组织部分教师进行了学生返校全流程演练活动。开学第一天,学校开展了紧张有序的开学第一课演练,学生、教师模拟通过食堂、宿舍、教室等不同校园活动场景,学校医护人员时刻在岗在位,让返校学生安心、家长放心。

抓细抓实,落实师生防护措施

84

针对开学后的教学及学生饮食、住宿问题,实行分散就餐,加强住宿监管,充分利用学校教室、宿舍、办公室场地,以保证每班30多位学生,每4名学生一个宿舍,小办公室4名教师办公,大办公室6名教师办公,将学生、教师实现最大化分散。注重师生自我防护,学校实现全封闭管理,教师中午在校就餐,下班后不参与任何聚会,实现两点一线,乘坐私人交通工具上下班。

86

学校餐厅做好各项安全保障后也如期复餐,工作人员全程佩戴口罩、手套。为防止用餐出现人群聚集,学校实行错时错峰开餐,每个班级学生到固定取餐窗口间隔1米排队取餐,每位学生取餐后到指定座位进餐。

85

遂平五中对防疫物资保障、人员健康排查管理和校园环境整治等方面下足功夫,竭力创造一个整洁、健康文明的校园环境。

责任编辑:付琳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