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县区 平舆县

“天中最美母亲”尹翠梅:用爱织就最美人生

2020-05-12 10:38 来源:驻马店网 魏甜甜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作为新时期的女性,尹翠梅肩负着事业与家庭两副重担。她以满腔的热情对待工作,用自己的爱来营造一个良好和谐的家,把事业与家庭的关系处理得协调有序,在家她不愧为贤妻良母,相夫教子,敬老爱幼。

驻马店网讯(记者 田瑞德 通讯员 李亚超)她1989年上班,1998年下岗;酒厂里刷过酒瓶,食品厂包过糖块,租门店卖过化妆品,摆地摊售过小商品……白手起家的她,历经坎坷后创办了木材厂和服装厂。创业成功后,积极投入脱贫攻坚,帮助贫困群众脱贫致富,支助14名孤儿。

21

作为新时期的女性,尹翠梅肩负着事业与家庭两副重担。她以满腔的热情对待工作,用自己的爱来营造一个良好和谐的家,把事业与家庭的关系处理得协调有序,在家她不愧为贤妻良母,相夫教子,敬老爱幼。荣获“驻马店市最美创业女性”、“驻马店市三八红旗手”、“驻马店市劳动模范”、“驻马店市五一巾帼标兵”, “驻马店市五一劳动奖章”、“驻马店市十佳好媳妇”、 “河南省三八红旗手”、“河南省巾帼建功表斌”、“河南省致富带头人”、“河南省五一劳动奖章”、“平舆县巧媳妇工程创业带头人”、“省巾帼文明岗”、“省巧媳妇工程示范基地”“平舆县创业之星”、“平舆县爱心公益先进个人”等称号。

孝敬公婆受人赞

做事业她很忙,在家中她是孝媳,是贤妻,是良母。她几十年如一日,把公婆当作自己的亲生父母一样照顾,每天下了班,做好婆婆平时爱吃的菜。当公司闲的时候,更多的是到公公婆婆家里帮他们打扫卫生、洗衣服、与老人聊聊家常。公公婆婆对自己的这位媳妇赞不绝口、视如己出。一家人生活的幸福美满。

2015年,公公得了严重疾病,打破了这家人的平静。尹翠梅女士每天一有时间就往婆婆家跑,为生病的公公炖汤煮药,直到老人去世。为了排除婆婆的悲伤,只要有空闲的时间她就与婆婆聊天、谈心,使老人从心里上消除孤独,真正感受到温暖。她深深地明白孝敬父母是每个人的责任和义务,把婆婆看作是自己的母亲来孝敬。婆婆患有心脏病,有时会感到头痛胸闷。今年患病期间,她抓药、煎药、喂药,义不容辞地承担起照顾婆婆的责任。她陪着孩子一同找学习方法,做家务,陪着孩子做游戏,和孩子一同进步。其乐融融的家庭生活氛围让邻里很是羡慕。

爱心帮扶人心善

播撒爱心,乐于奉献。尹翠梅作为一名爱心企业家,在全县结对帮扶的贫困户有200多户,她深知政府让“巧媳妇”服装加工厂产业带动这些贫困户,给每户拿出发展引导资金进行扶持是一种信任,更是一种责任。结对帮扶期间,她给每个贫困户多发1000元;逢年过节,给这些贫困户逐户送去米、面、油、洗衣液等生活必需品。近年来,她的“巧媳妇”服装加工厂无论在哪个村落户,她都会第一时间将那里的贫困户、附近的敬老院和学校贫困生列为关爱、帮扶的重点。据初步统计,尹翠梅几年来已向这些贫困户、敬老院、学校贫困生捐赠棉衣3000余件,累计捐款数达100多万元。

关爱孩子,支助孤儿。一份爱心,一份责任心,始终用自己的“正气”去影响孩子、引导孩子、教育孩子。在孩子面前,她既是一位慈祥的妈妈,又像一位严格的教师,与孩子同喜同忧。教育孩子,她始终认为从小事抓起,寓教育于日常生活之中,凡是要求孩子做到的,自己先做到。如:孩子每天回家看书,做作业时,她从不外出,从不看电视,而是同样坐在一旁静静地看书,营造安静、勤学的氛围。在教育孩子友爱他人时,自己首先做到尊重团结员工,乐于为邻居服务,在母亲的感染下,孩子团结同学,待人诚恳,总是面带微笑面对学习、生活。当自己学习上遇到困难时,能以良好的心态面对,想方设法去解决,毫不气馁。当别人遇到困难时,也总能伸出援助之手,积极捐款献爱心。在脱贫攻坚中支助14名孤儿上学,尹翠梅把支助的每名孤儿当做自己的孩子一样照顾他们茁壮成长,为他们购买生活、学习用品,先后有2名孤儿考上武汉华中科技大学、河南省财经大学。

甘心付出、不求回报、母爱胜天。任何一位母亲对自已的孩子都会不计得失、不求回报,可以牺牲自已的一切,乃至生命。母爱是一种胜于一切的感情,是一种甘心付出、蜡炬成灰的思想境界。当孩子们取得成绩的时候,母亲会感到高兴和欣慰,当孩子们有不开心的事时,母亲会感到焦急不安。做为母亲,她对孩子们的关怀和教育的过程,也一个自我锻炼和提高的过程,为孩子们今天取得的成绩而开心、而自豪。同时,她也将继续去努力、去付出,去践行“母爱”的真谛。

知道她的人都说,她是孝媳,是贤妻,是良母。她用自己的行动,传承着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感染着身边的每一个人。

责任编辑:魏甜甜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