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卫计·健康 综合新闻

护士节!正阳人民医院举行的这场风采演讲感召正医震撼人心!

2020-05-12 17:22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魏甜甜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5月11日下午3时,正阳县人民医院举行的“庆祝2020年5.12国际护士节暨疫情大战彰显正医本色”风采演讲大赛震撼人心。

驻马店网讯(记者 杨军民 通讯员 余川)这是一场发自肺腑的感言,这是一场感人至深的演讲,这是一场催人泪下的合奏,这是他们共同谱写的一曲英雄赞歌。5月11日下午3时,正阳县人民医院举行的“庆祝2020年5.12国际护士节暨疫情大战彰显正医本色”风采演讲大赛震撼人心。

8

1

放下儿女情长奔赴抗疫战场

“1月26日,我按照清单收拾行李要离开家奔赴抗疫战场,中午吃饭的时候给儿子交代日常生活及学习注意事项,他低着头,吃着饭,九岁的他显得异常安静……当我用手抚摸他的头时,却发现他早已泪流满面…….”医务人员徐桂贤在演讲中说:“那一刻,我的心中可谓是五味杂陈....但是作为医护人员,理应义不容辞的冲上去,这是我的职责所在!”

“2月16日,是我来到隔离病区的第八天,也是我最难忘的一天,当天十六点零9分,爸爸打电话说我妈妈病危急需转院,这突如其来的噩耗虽然让我心跳已提到了喉咙上,泪水已在眼眶里打转,但我不能哭,我不能松懈,因为哭花了护目镜,哭湿了口罩,哭漏气了防护服……我的防护设备也就不起作用了。” 吴艳在演讲中说,她不但要对自己负责,更要对同事战友负责。

“在正阳县人民医院感染科发热门诊和同事一起一线抗疫的一位同志,妻子怀孕5个多月,他为了避免传染,每天回家自行隔离,只能远远看着妻子挥手微笑。” 刘影在演讲中说,在抗疫一线能够看一眼家人都是一种遥不可及的奢望。

2

3

同心戮力彰显正医担当

“2月9日,面对未知风险,我带领其他科室的6名小伙伴们踏上了无悔的路程,正式进入隔离一病区,我们面对的是确诊患者,在隔离区的日子里,我们相互鼓励,相互帮助,从不抱怨,因为既然选择了奉献,就不会后悔付出;既然身穿白衣,就要扛起责任。”喻乐说,他们穿着里三层外三层的防护服不停地穿梭在病房里为患者测量生命体征、测指脉氧、采咽拭子、静脉输液、采血、患者打水送饭、消毒房间……她们都是只出汗,不喝水,吃饭的时候少喝汤,只为减少穿脱防护服的次数。为了减少人员感染的几率,她们自觉担负着所有工作。

“疫情形势严峻, 大年初一,医院院委一声令下:从今天开始,全院人员取消休息,不准离开县城,手机24小时开机待命!所有医务人员立即响应医院号召,严阵以待,时刻听从召唤!” 护士李嫣然说,在这场战役中,她们手牵手,心连心,上交了所有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所有医务人员“零感染”的完美答卷。

6

激情昂扬再现抗疫时光

“灾难在哪里,疼痛在哪里,医护人员就在哪里。我常常在想,假如这个世界上真的有天使,那天使一定就是你这般模样!”

“还记得2003年的非典吗?当时的我们无所畏惧,心中只有一个目标,那就是战胜非典。17年后的今天,我们再次遇到了同非典一般的疫情,我们怕什么?……”

“一张张请战书,一枚枚鲜红的手印,是无私的奉献,也是正医人对86万正阳人民立下最忠诚的誓言……”

5

一个个演讲慷慨激昂,一个个故事牵魂断肠。9名参赛选手也是9名医务工作者闪亮自信登场,用她们亲身抗击疫情的经历绘制抗疫画卷、讴歌抗疫事迹、聚焦抗疫情怀、展示抗疫风采、她们撼动全场感召正医。

4

经过激烈角逐,一二三等奖脱颖而出,并进行现场颁奖活动。

7

正阳县人民医院院长雷更说,在这场残酷的战役中,正阳县人民医院涌现出很多感人事迹,有许多值得铭记的时刻,也有许多值得尊敬的英雄。他们是逆行者,她们是医院之光,她们体现的正是正医精神、正医本色。这次护士节风采演讲大赛,展现在抗击疫情的过程中,正医人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医务工作者们逆风而行、慷慨激昂地合奏这曲抗疫之歌。

责任编辑:魏甜甜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