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教育 综合新闻

胡庙一中举行“5.12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教育活动

2020-05-13 10:25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宋东风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从教室里按照指定逃生路线安全有序撤离至操场,各班迅速清点学生数并上报,全校师生300多人成功疏散,做到了全程确保安全无意外,演练获得圆满成功。班级范围内蹲在课桌下,书本护头部,有序撤离教室。七八九年级学生按照楼层分别撤离到学校东操场和升旗台前对应安全位置以后,班主任在清点人数。

驻马店网讯(记者 赵超 通讯员 左晓萌)2020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2个防灾减灾日,主题是“提升基层应急能力,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为了培养学生逃生自救技能,确保学生生命安全。我校制定了校园防震安全疏散演练方案,并进行了实际演练。

1111

为了组织好这次疏散演练活动,学校制订了安全疏散演练方案,11日上午举行“5.12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教育升旗仪式,对防灾减灾知识进行宣讲,提高了全体师生的安全警惕意识。

1

11日中午召开了演练安排部署会议,下午校领导班子成员在校园范围内进行了安全大排查,全力保障校园安全稳定。当天还在班级范围内召开了主题班会,使学生明确了演练的目的和程序,了解了基本的地震安全知识,掌握了地震应急避险方法,熟悉了学校逃生疏散路线。同时班主任号召学生们献策献力,设计了风格迥异、主题明确的黑板报,对防灾减灾知识进一步深入学习。

3

2

4

每班别出心裁、设计独特的黑板报。

5

6

12日上午9时40分,在全校范围内组织了防震应急疏散演练。随着警报响起,各通道重要位置均有老师指挥学生安全撤离。从教室里按照指定逃生路线安全有序撤离至操场,各班迅速清点学生数并上报,全校师生300多人成功疏散,做到了全程确保安全无意外,演练获得圆满成功。

7

班级范围内蹲在课桌下,书本护头部,有序撤离教室。

8

单列队形经过楼梯走道撤离中。

9

七八九年级学生按照楼层分别撤离到学校东操场和升旗台前对应安全位置以后,班主任在清点人数。

10

11

与此同时,为防止意外事故对学生生命安全造成伤害,学校还专门安排了教师医护人员,配备了专业医疗救治设备。

12

演练进行到最后,校领导张建民校长作总结发言,他再次强调了本次防灾减灾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性,同时提出全体师生应提高安全意识,警钟长鸣,合力打造安全、有序、向上的校园环境。

13

14

这次演练,增强了全体师生的安全意识,提高了同学们在紧急情况下的快速反应能力,明确了安全事故发生后的逃生路线。学校将在本次演练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我校的突发事件处理预案,为今后的应急处理演练积累宝贵的经验。

责任编辑:宋东风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