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国际

英首相盼7月底恢复正常生活 印度延长全国封锁至5月底

2020-05-18 11: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刘银霞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尼泊尔新冠确诊病例升至295例,其中包括2例死亡病例和36例治愈病例。该国新增确诊病例144例,为疫情暴发以来单日最高增幅。根据非洲疾病控制中心的统计数据,非洲新冠确诊病例数超过8万例,仍处于持续蔓延态势。埃及卫生部17日宣布境内累计确诊12229例,累计死亡630例。

中新网5月18日电 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5月18日8时32分,全球新冠确诊病例已突破471万例,累计死亡超31.5万例。美联储主席称美国经济复苏将经历漫长时间;英国首相约翰逊表示,希望能让英国在7月底之前恢复正常生活;印度延长全国封锁至5月底;非洲疫情持续蔓延。

美国经济复苏将经历漫长时间

巴西确诊病例升至全球第四

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实时统计数据显示,美国累计确诊新冠病例超148万例,死亡病例近9万例。

点击进入下一页当地时间5月15日,美国北加州圣马特奥县的米尔斯高中迎来特殊毕业季,毕业生们开车或乘车来到学校工作人员布置的不同站点,完成还书、缴费以及领取毕业物品等环节,学生全程与工作人员没有直接接触。中新社记者 刘关关 摄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17日表示,预计美国经济复苏将经历一段漫长时期,甚至会持续到2021年。鲍威尔说,2020年下半年美国经济能“稳步”复苏的前提是秋天不会出现第二波疫情高峰,但鉴于医学专家们的推测,情况并不乐观,人们对经济充分恢复信心还需要等待疫苗的出现。

美国总统特朗普18日将在白宫举行圆桌会议,与餐饮业领袖会面,讨论新通过的3万亿美元纾困法案中给予餐饮行业的额外帮助。

拉美地区确诊病例数持续上升,巴西确诊病例总数升至全球第四,累计达241080例。秘鲁累计确诊超过9万例。秘鲁总统比斯卡拉17日表示,在本月24日全国紧急状态结束后,政府或将继续维持部分当前执行的限制性举措。

欧洲多国将开放内部边界

英首相盼7月底恢复正常生活

随着新冠疫情在欧洲大部分地区得到控制,当地时间16日,意大利、奥地利、卢森堡等国宣布将重新在欧盟内部开放边界。

意大利17日新增145例死亡病例,是自3月9日宣布全国“封城”以来的最低记录。18日,意大利大部分企业将结束为期两个月的隔离措施,餐馆、酒吧、咖啡馆、理发店和零售商店将被允许重新开业,健身房、游泳池、电影院将于5月25日开放。

英国17日新增170例死亡病例,这是3月24日以来单日最低增幅,累计34636人死亡。英国首相约翰逊表示,希望能让英国在7月底之前恢复正常生活。

德国累计确诊超17.7万人。自15日进一步对餐厅和咖啡馆等公共场所“解封”后,德国多地近日来出现聚集感染事件,涉及屠宰场、快递物流中心和难民安置点等设施。北威州圣奥古斯汀一处可容纳600人的难民安置点17日已有70人新冠检测呈阳性。

印度延长全国封锁至5月底

韩国将对入伍士兵进行检测

印度17日新增确诊病例4987例,为有记录以来最高单日增幅,累计确诊达90927例,累计死亡2872例。印度内政部发布指导原则,将本来于5月17日到期的全国封锁再延长两周至5月31日。印度全国的学校和教育机构继续关闭,城市地铁继续停运,宾馆、购物中心、酒吧以及影院等娱乐场所也未获准营业。

韩国目前新冠确诊病例超过1.1万例。韩国从18日起将对所有入伍士兵进行新冠病毒检测,预计在今后八周内,将检测6300余名入伍士兵。

泰国累计确诊3028例。泰国民航局16日发布公报说,为进一步防控新冠疫情,原定5月底到期的禁止民航客机入境泰国的措施将延长至6月30日。

尼泊尔新冠确诊病例升至295例,其中包括2例死亡病例和36例治愈病例。当地时间17日下午,尼泊尔召开内阁会议,由于疫情不断加剧,会议决定延长全国封锁至6月2日。

土耳其计划重启旅游业

埃及防疫措施升级

土耳其累计确诊近15万例。该国文旅部部长埃尔索伊表示,计划5月28日开始重启国内旅游业,6月中旬以后重启国际旅游业。埃尔索伊强调,该计划会以土耳其疫情不会恶化以及人们遵守防疫规定为基础。

伊拉克卫生部17日说,首都巴格达当天报告新增确诊病例105例,单日新增病例首次过百;该国新增确诊病例144例,为疫情暴发以来单日最高增幅。

根据非洲疾病控制中心的统计数据,非洲新冠确诊病例数超过8万例,仍处于持续蔓延态势。

埃及卫生部17日宣布境内累计确诊12229例,累计死亡630例。埃及总理马德布利宣布,该国将在开斋节前后实施更加严格的疫情防控措施,完全关闭境内所有商店、商场、沙滩和公园,暂停境内省际交通以及所有公共交通。

责任编辑:刘银霞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