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县区 平舆县

平舆警方成功打掉一系列撬盗电动车犯罪团伙

2020-06-28 10:21 来源:驻马店网 魏甜甜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日前,平舆县公安局特巡警大队民警不畏高温酷暑,经过连日奋战,成功侦破一系列盗窃电动车团伙案,一举抓获犯罪嫌疑人3名,追回被盗电动车5辆。

驻马店网讯(记者 田瑞德 通讯员 聂乾卿)日前,平舆县公安局特巡警大队民警不畏高温酷暑,经过连日奋战,成功侦破一系列盗窃电动车团伙案,一举抓获犯罪嫌疑人3名,追回被盗电动车5辆。

41

6月份以来,平舆县一处廉租房二期和三期处,接连发生电动车被盗案件,引起平舆警方的高度重视。特巡警大队中队长贾少坡带领便衣小组逐一对案件展开耐心细致地调查。6月15日,廉租房三期一夜之间两辆电动车被盗,侦查人员便对廉租房里里外外的住户和商铺挨家挨户进行走访,但是,始终没有得到有价值的线索。6月18日,泰和新家园有人报警,又有电动车被盗,贾少坡等人得知警情后眼前一亮,立刻冒雨前往泰和新家园调取监控视频。通过一下午的反复辨认、比对,终于发现了3名嫌疑人的身影,她们趁着雨夜的掩护,进入作案现场,1人放哨,其他人寻找目标伺机作案。得手一辆电动车后,3人骑着新盗窃的电动车及自己的一辆车消失在雨夜里。由于下雨又是深夜,摄像头比较模糊,但是有经验的队员从中看出了蛛丝马迹。通过对几起案件的再次梳理研判,得出结论,3名嫌疑人为年轻人,可能无固定职业,经常在深夜活动,活动范围大致在县城西部。于是贾少坡等人便每天晚上对该区域的网吧进行秘密侦控,加大夜间巡逻防范力度,并对该区域电动车修理店进行走访调查。经工作,特巡警大队民警于在6月24夜晚,在德馨桥附近的一家电动车修理铺,将正欲出手倒卖电动车电瓶的犯罪嫌疑人刘某抓获。

刘某,男,平舆县玉皇庙乡人。刘某曾通过网络学得拆解电动车线路的本事,一把螺丝刀,三分钟就能把一辆上了锁的电动车骑走。根据刘某供述的线索,民警顾不上吃饭和休息,连夜驱车赶往东和店镇,将刘某的同伙张某、吴某抓获。张某,女,平舆县古槐街道人。吴某,男,平舆县东和店镇人。经工作,警方目前已追回被盗电动车5辆。

目前,该案件已移交刑警大队侦办中。

责任编辑:魏甜甜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