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教育 综合新闻

提前谋划 周密部署 我市警方全力以赴护航2020年高考

2020-07-02 09:00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闫继华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严厉打击考试作弊行为 今年,市公安局开辟高考安保网上战场,严格落实全天24小时网络巡查制度,及时发现、删除网上涉嫌组织考试作弊、买卖试题和答案、销售作弊器材等有害信息,对违法犯罪线索迅速核查,依法严厉打击;

开栏语:伴随着夏日的蝉鸣,又是一年高考季。今年,全市共设51个考点,2291个考场,67219个考生参加高考,考场、考生人数均比去年增加,再加上新冠病毒疫情防控的压力,今年高考比较特殊。为确保高考的顺利进行,为广大考生提供更加良好的考试环境与服务,目前,我市各单位、部门严格按有关要求,扎实做好高考各项准备工作,齐心协力为高考学子保驾护航。

全媒体记者刘金霞 通讯员 李淑敏

本报讯 2020年高考将于7月7日至9日进行。昨日,记者从市公安局获悉,为切实做好我市高考各项安全保卫工作,市公安局提前谋划、周密部署,全面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的安全防范措施,严厉打击涉考违法犯罪,强化考场周边秩序维护,确保今年高考安全顺利进行。

全面排查考点周边治安隐患

从即日起,全市各级公安机关全面排查整治考点周边治安隐患。组织力量深入各考试场所及其周边地区,对考点周边宾馆、酒店、网吧、KTV、出租房屋等复杂场所和流动人口进行清理清查,对制造噪音、无证摊点、违规占道、黑车运营等进行清理整顿,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发现、查处各类违法犯罪活动。

全力维护考点周边治安交通秩序。以考点为中心,全力筑牢“三圈”防护,考试期间,在每个考点设立临时勤务点,维护考生进场秩序,保护师生人身安全。

加强考点周边道路交通管制,决不允许货车、危险物品运输车、油罐车、渣土车等通行,严防发生交通安全事故。加大考点周边重点路段、重点部位的巡逻防控和交通疏导,切实提高见警率、管事率。

严厉打击考试作弊行为

今年,市公安局开辟高考安保网上战场,严格落实全天24小时网络巡查制度,及时发现、删除网上涉嫌组织考试作弊、买卖试题和答案、销售作弊器材等有害信息,对违法犯罪线索迅速核查,依法严厉打击;对传播涉考有害信息的个人网站、微信、QQ号等立即关停,切断传播渠道。

同时,配合相关部门,依法查处涉嫌销售作弊器材等违法违规行为,及时收缴涉嫌用于考试作弊的各类器材,及时清理兜售作弊器材、替考等“助考”广告信息,固定证据并开展调查,从中发现招募“枪手”等违法犯罪活动线索,市公安局将逐一深入核查。对涉嫌犯罪的,专案专办,快侦快办。

 为考生开设“绿色通道”

为考前因需要加急办理居民身份证的考生开设“绿色通道”,予以优先受理、优先制证,上门服务、延时服务等多种形式,切实做好服务保障工作。

强化交通保障,为忘带身份证、准考证、遇到交通拥堵的考生提供应急通行便利;对送考车辆发生故障、交通事故的,迅速出警、快速处理,必要时帮助联系车辆送转考生。

持试卷押运通行证的驾驶员执行任务中违章驾驶或发生轻微交通事故的,交警部门可按先登记后处理的原则办理。

市公安局要求全市各级公安机关进一步完善各类应急预案,严格实行领导带班和全天24小时值班备勤制度,随时做好处置突发事件的充分准备,确保高考安全顺利进行。

责任编辑:闫继华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