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国际

伊朗向委运油 美国寻求没收遭批:形同“海盗”

2020-07-04 11:10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王欢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   委内瑞拉媒体报道,由于美国制裁和封锁,委内瑞拉无法生产足够汽油供应国内市场。美国设法阻碍伊朗驰援委内瑞拉汽油。美国政府高级官员5月底警告港口、航运企业和保险商不要为伊朗前往委内瑞拉的油轮提供服务,6月宣布制裁5名把汽油运送至委内瑞拉的伊朗油轮船长。

美国联邦检察官向一家联邦法院提起诉讼,寻求没收4艘驶向委内瑞拉油轮所装载的伊朗汽油,称这笔交易将使遭美国制裁的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受益。

伊朗常驻联合国代表团批评美方此举形同“海盗”。

【油轮在途】

多名美国联邦检察官1日向首都华盛顿一家联邦法院递交法庭文件,申请搜查4艘向委内瑞拉运送伊朗汽油的油轮并没收所装载的汽油。

按检方的说法,商人马哈茂德·迈达尼普尔参与安排由伊朗运送汽油至委内瑞拉。迈达尼普尔与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有牵连。

“这些收益将用来支持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各种不法活动,包括在(伊朗)国内外扩散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支持恐怖主义。”

一名美国联邦法官2日裁定,允许没收上述油轮装载的总计110万桶汽油。

法律界人士告诉路透社记者,涉事油轮一旦进入美国领海,将遭扣留。美方还可能寻求其他国家协助没收汽油。

西方媒体报道,被美国“盯上”的这4艘油轮悬挂利比里亚旗帜,正在前往委内瑞拉途中,其中“贝拉”号正在菲律宾附近海域航行,“潘迪”号6月29日起关闭卫星追踪系统,“贝林”号5月一度出现在希腊附近海域,“卢娜”号5月出现在阿曼和伊朗之间海域。

【伊方抗议】

伊朗常驻联合国代表团发言人阿里-礼萨·米尔优素菲说,美国妄图阻碍伊朗与任何国家的合法交易,是“纯粹的海盗”行为。

“这威胁国际和平与安全,与联合国宪章等国际法相悖。”

委内瑞拉媒体报道,由于美国制裁和封锁,委内瑞拉无法生产足够汽油供应国内市场。3月以来,委内瑞拉境内汽油供应不足。

为缓解委方困境,同样遭受美国制裁的伊朗向委内瑞拉派出5艘油轮,5月底至6月初相继抵达,共运输大约150万桶汽油及炼油所需化学制剂。

美国设法阻碍伊朗驰援委内瑞拉汽油。美国政府高级官员5月底警告港口、航运企业和保险商不要为伊朗前往委内瑞拉的油轮提供服务,6月宣布制裁5名把汽油运送至委内瑞拉的伊朗油轮船长。(杜鹃)(新华社专特稿)

责任编辑:王欢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