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教育 综合新闻

今年我市消除66人以上超大班额   

2020-07-10 10:15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刘银霞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记者了解到,为了消除大班额,我市于去年10月对“中心城区中小学布局规划(2011~2030年)”进行修规,并规划制订了《驻马店市城镇义务教育学校消除大班额实施方案(2020~2022年)》,到2020年全市城镇中小学消除超大班额(66人以上的班),大班额(56至65人的班...

新建改扩建幼儿园88所中小学校73所

今年我市消除66人以上超大班额    

“二孩”政策全面实施后,“有园上”、“上好园”,一直是群众关注的热点话题,家长对幼儿园的需求也进一步扩大。 

学前教育只是其中的一个方面,根据群众关注的热点话题,在今年驻马店两会上,《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指出,“实施普惠性学前教育资源扩容工程、城镇义务教育学校消除‘大班额’全市新建改扩建公办或民办幼儿园88所、中小学73所。”目前进展情况如何? 

全媒体记者 刘金霞 

本报讯昨日,记者走进市区文化路西段一幼儿园,看到园内有配套齐全,有培养幼儿兴趣与能力的舞蹈室、美术创意室,有功能多样的大型玩具,让孩子在舒适的环境中健康成长。 

“现在孩子在家门口就能上这么好的幼儿园,真好!”居民刘女士说,幼儿园设施和环境好,而且交通方便,孩子家长都很满意。 

“继续实施第三期学前教育行动计划,新建改扩建幼儿园88所。消除无公办中心幼儿园乡镇。治理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截至目前,已投入使用8所,主体竣工15所,主体完工14所,主体施工6所,基础在建32所,未开工2所,招标阶段11所。”市教育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新建投入使用的是上蔡县和店镇柳庄小学附设幼儿园,改扩建投入使用的有上蔡县小岳寺乡育才幼儿园、上蔡县卧龙雅宝幼儿园等。 

这位负责人还介绍,市教育局继续落实基础教育资源扩容行动。新建改扩建中小学73所,推动县域义务教育从基本均衡向优质均衡转变。截至目前,主体完工14所,主体施工21所,基础施工17所,招标阶段2所,前期准备19所。目前,遂平县石寨铺镇李集小学、遂平县沈寨镇吴楼小学、遂平县车站镇闫庄小学和遂平县常庄镇蔡岗小学等已交付使用。 

记者了解到,为了消除大班额,我市于去年10月对“中心城区中小学布局规划(2011~2030年)”进行修规,并规划制订了《驻马店市城镇义务教育学校消除大班额实施方案(2020~2022年)》,到2020年全市城镇中小学消除超大班额(66人以上的班),大班额(56至65人的班)比例控制在10%以内;2021年大班额比例控制在5%以内;到2022年全部消除大班额。 

不仅如此,我市还把义务教育学校消除大班额建设纳入“市长工程”、“县(区)长工程”强力推进。2020年,我市将实施中心城区41所小学课后延时免费托管服务。加快乡镇寄宿制学校和乡村小规模学校建设。推进集团化办学、协同式发展模式,统筹县域内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发展。严控小学初中起始年级大班额,坚决消除66人以上超大班额。

责任编辑:刘银霞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