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教育 综合新闻

用爱心和细心为考生们撑起一片晴天

2020-07-15 15:37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宋东风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九八班的班主任于静云老师亲自给同学们带上准考证,以提醒他们千万勿丢失,真是一份慈母心肠。有些同学们没按时到达,他们心急如焚地给家长打电话督促他们加快速度,不要误考。目送学生进场,送考老师却仍然守在各考点,以防突发情况。两天的考试,我们的送考老师将全程守护。

驻马店网讯(记者 赵超)“日月忽其不淹兮,春与秋其代序。”走过春夏,走过秋冬,又到了一年毕业季,又是中考送考时!7月15日上午,驻马店市中考大幕正式拉开。虽是大雨连绵天,但是驻马店市第九中学的送考老师却用爱心和细心为考生们撑起一片晴天。

7月14日上午,这是学生在校的最后半天。各班班主任、任课老师总有交代不完的话:要稳住,要看清题,要写好字,要有答题策略,不乱吃东西、路上注意安全、带好口罩、拿好准考证、晚上早点睡、早上和中午定好闹钟……真是可怜天下老师心!

每年都有个别同学们因丢失准考证影响正常考试。为此,驻马店市第九中学为同学们准备塑料过胶袋,并打孔穿上绳子,让同学们带在脖子上以防丢失。九八班的班主任于静云老师亲自给同学们带上准考证,以提醒他们千万勿丢失,真是一份慈母心肠。带上准考上的那一瞬间,学生自觉弯腰低头,那是对老师无私奉献的感恩。

越是大考越要有好的心态。十四五岁的孩子即将迎来人生的第一次大考,难免紧张无措。为了确保学生以平常心面对考试,各班老师都对学生进行考前心理辅导。九一班班主任薛焱老师在黑板上写下考前寄语:轻松上场,佛性答题;出的全会,蒙的全对;全场开挂,躺上北大。薛焱老师想通过此种方式帮同学们放松心情,轻松上场。九一班学生领悟到老师的苦心,齐颂寄语,声音铿锵有力,掷地有声,展现九中学子敢于拼搏,砥砺前行的豪情,展现他们 “海到无边天作岸,山登绝顶我为峰”的壮志!

7月14日下午4点半,学生到各考点看考场。大雨滂沱之中,各考点的送考老师给考生们撑起一片晴天。他们不顾大雨淋湿了自己,仔细核对每个考生是否到达,叮咛考生看考场的注意事项,嘱咐明天早上集合时间和地点……送考老师之一的九九班班主任谢丽静老师说:下多大的雨,我们都会守在这。因看到熟悉的老师,同学们会更安心,他们知道老师将永远和他们在一起。同学们已经进场,谢老师还不停地往里张望,担心关切之情溢于言表。

7月15日上午7点10分,各考点送考老师已经到位。一个考点几十个学生,他们要确保每一个学生安全到达。有些同学们没按时到达,他们心急如焚地给家长打电话督促他们加快速度,不要误考。短短的半个小时时间,有的送考老师就打了数十通电话。有人说,老师是这个世界上唯一一个与你没有血缘关系的,却满怀期待,助其成才,一心为你并且无怨无悔的人。的确,看着因个别学生没到而急的团团转的老师,家长、学生都感动异常。

7月15日上午7点40分,学生陆续进场。目送学生进场,送考老师却仍然守在各考点,以防突发情况。两天的考试,我们的送考老师将全程守护。

“战鼓催征,抢滩掠地,勇者胜;铁马冰河,鏖战百日,追梦人!”百日誓师大会上的宣誓犹在耳畔。如今,箭在弦上,少年们意气风发,以梦为马,不负韶华。老师们谆谆教诲,以爱为伞,撑起晴天!祝愿驻马店市第九中学2020年中考大捷!祝愿全体学子旗开得胜、前程似锦!

责任编辑:宋东风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