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教育 综合新闻

团体作战硕果丰 师生同心捷报传

2020-07-29 16:23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付琳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2019年7月,学校确立了“质量为核心,教学为中心,高三为重心”的工作思路,成立高三复习备考领导小组,全面统筹2020届高三复习备考工作,坚持以学生为主体、以老师为主导、以课本为主源、以问题为主轴、以作业为主线、以考试为主检的原则,围绕以班主任为核心的班级任课教师团队、以...

驻马店网讯(记者 周涛 通讯员 袁涛) 在万众期待的喧嚣声里,2020年高考成绩如期揭晓,驻马店高中全体师生再次迎来了高考的全面丰收。

学校应届毕业生参加高考2028人,一本进线1235人(不含体艺生),进线率61%,较2019年增长近8个百分点。理科700分以上3人,690分以上11人,670分以上43人,650分以上120人,600分以上533人。711班张子扬、711班高奕申、703班高驰远分别以706分、704分、702分位居全市理科第一、二、三名。

20

(全市理科第一名 张子扬)

21

(全市理科第二名 高奕申)

22

(全市理科第三名 高驰远)

文科640分以上2人,630分以上7人,620分以上20人,600分以上52人。706班王浅一位列全市文科第四名。

23

(全市文科第四名 王浅一)

708班张煊晔以过硬的身体心理素质和优异的高考成绩入选海军飞行员。

24

(海军飞行员 张煊晔)

清北班711班报考58人,班级平均分648分。

25

(左起:英语老师刘瑜、语文老师冯莹、生物老师徐红燕、数学老师兼班主任杨军、物理老师李长续、化学老师冯浩)

这些优异成绩的取得,与驻马店高中“重塑名校风范”的发展愿景和强烈的质量意识密不可分,凝聚着老师们爱岗敬业、乐于奉献、辛勤努力的汗水,更离不开同学们顽强拼搏、敢于争先、勇毅超越的精神。

2019年7月,学校确立了“质量为核心,教学为中心,高三为重心”的工作思路,成立高三复习备考领导小组,全面统筹2020届高三复习备考工作,坚持以学生为主体、以老师为主导、以课本为主源、以问题为主轴、以作业为主线、以考试为主检的原则,围绕以班主任为核心的班级任课教师团队、以教研组长为核心的学科教师团队的两个团体战开展复习备考工作。

26

加强集体备课和集体教研,要求同类班级统一进度、统一教法、统一作业、统一检测、统一评价。采用“走出去、请进来”的方式拓宽教师视野,洞悉高考最新动向,邀请省、市名师及教研员共商教育教学大计。

贯彻“先学后教”的教学模式,明确目标,分清课型,把课堂时间还给学生。坚持日测、周练、月考的训练方法,日测以40分钟章节小练习为主,随练随评,及时反馈;周练、月考坚持阅卷不过夜、评讲不过天。

坚持“以人为本”,实施分层教学,满足学生的个性化学习需求。以“培优转差”为契机,集中辅导与专人帮带相结合,全面提升优秀生和边缘生的成绩。采取盯人战术,实施学科教师“重点学生负责制”全员承包,做好优秀生和希望生的“帮扶”工作。

27

全体高三教师勤勉踏实,倾情陪伴,不同学科、个性迥异的教师,组成了一支有凝聚力、战斗力的团队,他们齐心协力,甘当学生们成功路上的铺路石。课堂上耐心讲解,办公室里细心开导,教学相长,师生互动,探究中增长知识,沟通中增进情谊,形成了亲密和谐的师生关系,为学生营造了宽松自由、积极向上的学习氛围。

春风化雨润物无声,桃李不言下自成蹊。当前,驻马店高中正处于改革攻坚、跨越发展的关键时期,学校全体师生将牢记教书育人神圣使命,永葆青春鲜红奋斗底色,永远热血沸腾,永远眼含热泪,永远正气激昂,永远心底有光,为以这座城市命名的高中续写荣光,为驻马店市的教育现代化贡献驻高力量!

28

责任编辑:付琳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