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国际

英召回逾74万套病毒检测包 个人检测包不受影响

2020-08-10 15:23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刘银霞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路透社8日报道,英国政府7月15日要求国民保健制度运营的新冠病毒检测项目停止使用朗道检测包,理由是它们可能不符合无菌标准。1万份朗道检测包,或存于库房,或已分配至养老院或个人住宅。英国广播公司报道,朗道据称负责英国境内至多17%的新冠病毒检测。

英国卫生监管部门谨慎起见,要求大型医学检测企业朗道召回至多74.1万套新冠病毒检测包。

英国卫生部7日发表声明说:“药品与保健品管理局已经要求朗道召回用于国民保健制度检测与追踪测试项目的所有检测包。”卫生部说,这一决定是“预防措施”。朗道检测包安全风险低,以往检测结果不会受影响。

按照朗道方面的说法,这项召回仅适用于国民保健制度项目采样包,私人客户及个人检测包不受影响。

路透社8日报道,英国政府7月15日要求国民保健制度运营的新冠病毒检测项目停止使用朗道检测包,理由是它们可能不符合无菌标准。这一检测项目估计拥有至多74.1万份朗道检测包,或存于库房,或已分配至养老院或个人住宅。

另据英国《卫报》8日报道,朗道3月接到英国政府一笔价值大约1.33亿英镑(约合12.1亿元人民币)的订单,其中包括新冠病毒检测包。按照《卫报》说法,这项订单未经招标,是当时英国政府为提高病毒检测能力的权宜之计。但批评人士指出,执政党保守党一名高级成员是朗道公司顾问。英国议会说,此人每年因此获得大约10万英镑(91万元人民币)。

英国广播公司报道,朗道据称负责英国境内至多17%的新冠病毒检测。(王鑫方)

责任编辑:刘银霞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