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旅游 旅游资讯

北京多个公园博物馆推几十项活动迎七夕

2020-08-25 11:09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闫继华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陶然亭公园   可体验魁星图拓印   陶然亭公园将举办七夕节系列活动,包括七夕民俗百科展、七夕花语展、魁星图拓印体验、七夕文创礼品赠送、七夕纪念版门票及门票收藏夹发售等内容。

今天是农历“七夕”,也称七巧节、乞巧节。拜织女会、祭月祈福、“卧看牛郎织女星”,是古人在七夕晚上会做的事。现代的七夕节,除了吃饭、唱K、看电影之外,还有很多丰富多彩的活动可以参加。今天,北京地区部分公园、博物馆将举办几十项线上、线下七夕文化活动,游客可以体验有趣的七夕民俗活动,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

香山公园

推出文创饰品及浪漫晚餐

香山公园准备了手鞠钥匙扣制作、“炫彩扎染”科普互动等手工互动体验。其中,“簪花烂漫”手工头饰制作选用在香山独具意义的特色花卉——金莲花,利用热缩片工艺的方式进行制作,让花瓣变成饰品。七夕期间,公园还将推出以香山红叶——黄栌为造型的锁骨链文创饰品,松林餐厅将推出浪漫晚餐。

颐和园

参与线上答题了解七夕文化

颐和园准备了有趣的线上活动,游客关注“颐和微科普”微信公众号可以参与七夕主题活动,通过答题帮助牛郎织女自鹊桥两端走向彼此。顺利通关后,十七孔桥华灯全部点亮,牛郎织女成功相会。在此过程中,参与者也可以了解中国传统文化知识。

紫竹院公园

举行“七夕晒书”特色活动

民间谚语有云:“七夕到,太阳高,晒书晒衣好。”农历七月初七,阳光充足又不过分炽热,日光中所含的紫外线具有杀菌效果,正是暴晒书籍和衣物的大好时节。今天11点,紫竹院公园将邀请国家图书馆工作人员现场与观众一起体验“七夕晒书”与“穿针乞巧”等七夕特色活动。

北京动物园

体验风筝绘制编中国结

今天9点,北京动物园科普馆主会场将现场设置以“七巧”为核心的巧手体验区,游客可以参与体验绘制风筝及编中国结,还可以聆听科普知识讲解,更有七巧板主题区,游客可以开动脑筋,看看七巧板能拼出什么样的动物造型。

北京天文馆

观测“七夕”夜美丽星空

今日北京天文馆将开展一场“仰望星空”科学之夜活动。在这里,无论是爱好天文的情侣,还是带着孩子一起过节的夫妻,都可以听一场科学故事会,在天文科普工作者的指导下观测“七夕”夜的美丽星空,观看科普演出、科学秀、科普剧等各类科学表演,或者天文科普大片,在寓教于乐中感受科技魅力和科普乐趣。

中华世纪坛艺术馆

搭建七夕“月下鹊桥”

举办“听见爱情的声音,看见爱情的模样”活动,围绕传统文化设计多个沉浸式场景,观众可以换上国风汉服现场体验,尤其是世纪坛外景中搭建的七夕“月下鹊桥”,利用光影艺术呈现鹊桥美景。8月20日至9月12日,中华世纪坛还推出“声音——中华各民族情歌文化展”,讲述中华各民族情歌文化的丰富内涵。

玉渊潭公园

观展拍照秀恩爱有望获定制礼物

今年七夕节,北京推出七夕系列文化活动,七大主场活动之一的“我在玉渊潭等你”活动将运用时尚的光影艺术,展示七夕节的魅力。8月21日至26日,玉渊潭公园沉浸式体验展将举行“七夕来抱光”拍摄打卡活动。游客在全场最中意的观展区域“秀恩爱”,按照相关要求拍摄作品上传至短视频平台,集赞最多的原创作品将获得北京国际光影艺术季官方派送的定制礼物。

石景山游乐园

可体验浪漫摩天轮之旅

今晚8点,石景山游乐园特别推出浪漫摩天轮之旅。在星光和霓虹灯的烘托中,42个轿厢的摩天轮为爱转动,42对幸运情侣将在这里专享节日浪漫。在最浪漫的夜晚,在彩色的摩天轮里,和你最爱的人一起看星星看月亮,从诗词歌赋聊到人生哲学,为爱的浪漫见证。

首都博物馆

邀请30对情侣参加夜晚专场活动

今天17点至19点举办“七夕——情满四合院”活动,挑选通过官方公众号预约的200名观众,并邀请30对情侣夫妻,免费参加夜晚专场活动。入场时可获得特别设计的“七夕”纪念版门票,当晚由讲解员陪同走进“京城旧事·老北京民俗展”展厅。北京出版集团将现场赠书,包括《北京四合院》《口福老北京》《花猫三丫上房了》《胡同里的江湖》等体现老北京文化和习俗的书籍。

陶然亭公园

可体验魁星图拓印

陶然亭公园将举办七夕节系列活动,包括七夕民俗百科展、七夕花语展、魁星图拓印体验、七夕文创礼品赠送、七夕纪念版门票及门票收藏夹发售等内容。

天坛公园

推出香水等七夕文创礼品

节日期间,天坛公园文创店推出包括团扇、香水、丝巾、文房套装七夕节礼品。“柏年墨客”团扇表达百年好合、幸福圆满的寓意。天香香水分为男女两款,“男款”瓶身为蓝色,源自天坛祈年殿三重檐琉璃瓦的颜色,嫣红色的“女款”包装则是来自天坛主体建筑窗花梁柱上色彩的灵感。两种香型来自天坛两种最具代表性的植物柏树和月季,祝福恋人们花好月圆。

【提醒】

疫情防控期间,北京地区博物馆全面实行实名制预约参观方式,观众在参加活动之前需通过官方途径预约。

责任编辑:闫继华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