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教育 综合新闻

开学寄语丨路过最长的夜,才有最美的光

2020-09-03 22:15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闫继华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2020年是历史意义非凡的,你更需要知道:这一年,长征5号探测火星发射,北斗导航覆盖全球,天问一号探测器发射成功,中国的科技发展令世人震惊!2020年伊始给人类敲响警钟,让我们重新思考人与自然的关系,敬畏生命、与万物和谐共生。

记者 周涛 通讯员 袁涛

路过最长的夜,才有最美的光

秋露滴芙蕖。

孩子们,秋的可爱之处,不只在于她的橙黄橘绿,更在于她的恬静很适合思考。

今年春学期的开学,很多人经历了一场突如其来的考验,我们比任何时候都真切地感受到祖国的强大,见证民族脊梁的热血与担当。

D6W5`)96(4NJ6}M(M2$1WQI

那么,站在秋学期开学的起点,孩子们,我们要怎么做?

众志成城、守望相助,全国一盘棋的磅礴力量,赢来了抗击疫情、洪灾的胜利。这,给我们每个人上了一堂家国情与共命运的生动大课。中华民族再一次以其团结、自信和自强的力量,展现大国形象。由此,我们更应知道,“无穷的远方,无数的人们,都和我有关。”

DTJ48QM_3U$DAU$OVW[0V}6

孩子,我们在感知温暖与伟大时,也要努力让自己成为温暖与伟大的人。我们今天的勤勉探索,不只是为了将来的稻粱之谋,而是为了成为心怀大爱、责任在心的人。少年强,则国强。因此,厚植家国情怀、追慕美好未来,应该是青少年永恒的追求。

2020年的这个史上最短的暑假,高考和中考继续在全社会掀起的巨浪,你再次感受到了吗?每一位学子的发展,都牵动着全社会的心。孩子,你是怎样的呢?

如果,春天的耕耘已让你喜上眉梢,不要就此止步,大步向前吧,去挖掘更多的生命奇迹;若是,此前的你还不足以令自己骄傲,也不要灰心,与其慨叹夏花燃尽,不如静待秋果将至。

摩西奶奶八十岁之前一直都是默默无闻、鲜为人知,八十岁后的她坚持耕耘,终于将她的绘画事业推向巅峰,成为蜚声全球的画家。

孩子,你要记住,路过最长的夜,才有最美的光。我们不但要努力到达理想的境地,更是要自觉地承担起历史使命和时代责任,在全球视野国家天下中创建自己的人生坐标,丰盈自己人生的内涵,壮阔自己的人生格局。从而,让人生更加有意义。

8月,有一件大事,你们必须知道。钟南山被授予“共和国勋章”,张伯礼、张定宇、陈薇被授予“人民英雄”国家荣誉称号,为什么他们成为万众瞩目的共和国英雄?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他们是行业的专家、是勇敢的战士,更是有担当的国士。

2020年是历史意义非凡的,你更需要知道:这一年,长征5号探测火星发射,北斗导航覆盖全球,天问一号探测器发射成功,中国的科技发展令世人震惊!

孩子,江山代有才人出。时代的巨轮轰隆隆而来,我们需要比任何时候都热爱学习,需要酣畅淋漓地为自己的梦想而打拼。同时,相比于成绩,更重要的是成长,你要知进取、懂感恩,拥有一颗自信而坚定的心。心有所向,因梦而往。你要提高自己的学习力,要增强学习的创造力、互惠力和顺应力。唯如此,将来的你,才会像英雄们一样,身怀绝技、心如赤子,成为耀眼之星。

秋无酷热滋扰,读书最是适宜。“秋读书,玉露凉。钻科研,学文章。”孩子们,新的学期,你要多多阅读。阅读是最美好的生命举止,她让我们智慧,给我们富足,赐予我们力量,引领我们向着明亮那方。我们要为求知而读,为探寻而读,更要为美丽的中国梦而读。把书中的美好和力量镌刻在心底,无论走到哪里,我们的内心一定不会荒芜或是黑暗。

读书的同时,我们还要学着用笔定格生活、升华思想。《莫愁·小作家》就是一本可读可写、不可多得的好期刊,值得作为你的案头小友,与你晨昏相伴。未来生活中有太多的不确定,也许会改变我们的生活。但我想,一个善读会写的人,一定会保持心理弹性,及时调整情绪,坚毅而勇敢。在与亲人的相处、与同学和老师的交往中,不断提升和完善自己,不卑不亢,有礼有节,积极乐观,走到哪里都散发着人格的芬芳。

你,还要学会珍惜和敬畏。相比于春的短暂,秋也容易在清与静的惬意中,悄无声息地流逝。时间的舞台上,万物共生、互相滋养。宝贵的生命切不可肆意挥霍。目系远方,栉风沐雨,砥砺前行,纵使前方有万水千山,也要奋力抵达千里之外的峥嵘。

2020年伊始给人类敲响警钟,让我们重新思考人与自然的关系,敬畏生命、与万物和谐共生。同时,我们还要思考个人与世界的关系,明辨是与非,提升生命的境界。

菊色斑斓画染秋心,木樨香如故。只是,在时间的河流里,我们已不是从前的我们了!孩子们,这仅有一次的2020年之秋,我们究竟应该怎样度过呢?

{OH$A7}H6D9[%T0$B_MK8~Q

]GN7]]KA9W$JLJ6ZC(X@RNF

D@0IWU)3340IUR[`WAP[47G

KDUW}9}XT}Q0~1[T17C5NHO

责任编辑:闫继华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