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卫计·健康 医界快讯

一脑卒中患者在市中心医院获救

2020-09-05 11:40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明霞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由急诊脑卒中专职医生和专职护士全程陪同患者,6分钟内完成病情评估及头颅CT检查、测血糖、开通静脉通道等溶栓前准备,在CT室溶栓医生第一时间读取分析患者头颅CT影像,结合病史、症状体征,神经功能缺损程度评分(NIHSS)5分,诊断为急性脑梗死,符合急诊静脉溶栓治疗适应症且无...

驻马店网讯(记者 王捷 通讯员 杨留生  陈思妤) “多亏了驻马店市中心医院急诊科的医生及时治疗,父亲才能及时转危为安。”9月4日,家住驿城区的焦女士看到父亲突发脑梗死后病情明显好转,言语清晰了,口角也不歪了,瘫痪的肢体也活动自如了,专门来到急诊科医生办公室,对王玉东主任表示感谢。

1 (1)

8月26日18:40分,一位58岁男性患者活动后突然出现言语不清、说话欠流利,伴右侧肢体无力,表现为右手握持稍无力、右下肢行走拖步,伴口角歪斜,家属发现后立即送至市中心医院急诊科。

18:46分,急诊检诊分诊处护士接到该患者,迅速识别突发言语不清,口角歪斜,右侧肢体无力,符合急性脑卒中症状,立即开通急性脑卒中绿色通道,并在线呼叫卒中小组、CT室准备。由急诊脑卒中专职医生和专职护士全程陪同患者,6分钟内完成病情评估及头颅CT检查、测血糖、开通静脉通道等溶栓前准备,在CT室溶栓医生第一时间读取分析患者头颅CT影像,结合病史、症状体征,神经功能缺损程度评分(NIHSS)5分,诊断为急性脑梗死,符合急诊静脉溶栓治疗适应症且无禁忌症,随即完成与患者家属沟通并签字后,立即制定溶栓方案。

19:00,开始静脉溶栓药物治疗。患者溶栓治疗结束后,意识清醒,语言清晰,口角歪斜及肢体无力症状完全消失,神经功能缺损程度评分(NIHSS)0分。该患者DNT时间14分钟,ONT时间20分钟,溶栓后神经功能缺损症状完全消失,患者症状完全恢复,避免了后遗症的发生,同时也刷新了市中心医院静脉溶栓治疗新纪录。

据王玉东介绍,对于脑卒中患者而言,争分夺秒的抢救非常重要。因为每一分钟过去,患者便会有190万脑细胞死去,每节约1分钟,相当于延长病人4—7天的寿命。目前治疗脑卒中最有效的方法就是在黄金时间窗内进行溶栓治疗,患者越早溶栓越早获益。脑卒中患者救治中首要强调的就是‘快’。这个‘快’一般在3—4.5小时内为宜。

责任编辑:徐明霞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