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社会

车流中的坚守

2020-09-22 09:23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刘银霞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对于各类道路交通违法行为,她始终坚持纠正教育相结合,坚持“事故实例与教育相结合、换位体验与教育相结合”的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方式,使当事人真正认识到交通违法的危害性,增强交通安全意识。现在的李慧娟不再是当年青涩的小姑娘。

全媒体记者 熊国森 通讯员 史子君

李慧娟是市公安局西园分局交巡防大队的一名普通交警。初到交警岗位的时候,她还是一名刚刚20岁出头的小姑娘,当时虽然欠缺经验,但精气神十足。

为了强化业务能力,她主动向老交警求教,每天加班加点地练动作,一遍又一遍直到精通每个指挥手势;每天研读学习道路交通法律法规,直至对每条每项烂熟于心。

她负责的市区解放大道与富强路交叉口为市区主要道路交会处,点多、面广、线长、车流量大,又紧邻市第三小学,每逢上下学交通压力很大,极易引起拥堵。针对这种情况,李慧娟以全力保障交通安全畅通为己任,采取在重点路段、时段定人、定位的办法,实行网格化管理,点面结合、动态管控,使交通拥堵现象得到极大改善。

对于各类道路交通违法行为,她始终坚持纠正教育相结合,坚持“事故实例与教育相结合、换位体验与教育相结合”的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方式,使当事人真正认识到交通违法的危害性,增强交通安全意识。

有一次,李慧娟在执勤时发现一名驾驶摩托车的男子不戴头盔,就让其到岗亭接受处理。男子认为“小题大做”。李慧娟没有简单地说教,而是让他坐下学习相关法律条文和不戴头盔驾驶的事故案例。最后,男子心服口服地接受了处罚。

她所采取的“设身处地、换位体验”的执法方式,让许许多多的交通违法行为人对她的执法行为发自内心地认可。在近期的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执勤中,由于整天忙于工作,牺牲了大部分与家人团聚的时间,两个年幼的孩子见不到妈妈经常哭闹不停。对于这些,她会遗憾,但总是坚定地表示:“对于警察队伍来说,‘5+2’、‘白加黑’是再正常不过的事,跟从事的工作比起来,个人的事再大也是小事。”

交警工作很平凡也很辛苦。现在的李慧娟不再是当年青涩的小姑娘。她默默无闻却始终如一,凭着对事业的满腔热爱,不争、不离、不弃,在匆匆车流中坚守。

责任编辑:刘银霞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