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民生

餐具消毒不合格4家饭店被曝光

2020-10-01 12:27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明霞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香润信阳私房菜馆(店外招牌名称:信阳品味私房菜,地址:市区经济开发区文明大道与纬二路交叉口西南角置地天中第一城6号楼101号),1批次消毒餐具(小碗)大肠菌群检出,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

双节期间消费者发现餐饮质量问题拨打12315举报   

近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4家餐具消毒不合格的饭店进行曝光。此次共抽检5大类25批次食品及餐饮具,其中发现不合格样品4批次,均为餐饮具上检出大肠菌群。 

这4家餐饮单位分别是:香润四季餐饮有限公司、香润信阳私房菜馆、欢乐牛潮汕鲜牛肉火锅店、万琰面馆。针对抽检中发现的问题,市市场监管局要求当地市场监管部门严格依法处理,并及时将核查处置情况向社会公开。 全媒体记者 刘金霞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刘金霞 通讯员 王晋才)国庆、中秋已至,亲朋好友相聚就餐,如果不想吃完饭就腹泻,一定要注意餐馆餐具是否经过严格消毒。昨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2020年第14期食品安全监督抽检情况通知》,4家饭店被曝光。 

香润四季餐饮有限公司(店外招牌名称:香润四季椰子鸡,地址:市区开发区文明大道东高国际花园大门北侧),1批次消毒餐具(长条盘)大肠菌群检出,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 

香润信阳私房菜馆(店外招牌名称:信阳品味私房菜,地址:市区经济开发区文明大道与纬二路交叉口西南角置地天中第一城6号楼101号),1批次消毒餐具(小碗)大肠菌群检出,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 

市区欢乐牛潮汕鲜牛肉火锅店(地址:市区练江大道与天中山大道交叉口西北角福华御苑B3-106号),1批次消毒餐具(小碗)大肠菌群检出,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 

市区万琰面馆(地址:市区通达路与文娱路交叉口爱家3号楼第一层120)1批次消毒餐具(碗)大肠菌群检出,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 

上述不合格样品的检验机构均为驻马店市食品药品检验所。 

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贾守峰指出,大肠菌群超标容易引起痢疾等肠道疾病,可能引起呕吐、腹泻等症状。餐饮具清洗消毒不合格是目前餐饮单位存在的一项突出问题,主要原因在于经营者没有严格按要求清洗消毒。按照食品经营规范要求,餐饮单位必须确保做到餐饮具“一餐一消毒”、“一客一消毒”。消费者如发现问题,可以随时拨打12315投诉或举报。

责任编辑:徐明霞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