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县区 驿城区 新闻宣传

驿城区水屯镇:人勤地生金 生活更甜蜜

2020-11-02 15:47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魏甜甜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李留拿着刚采摘的鲜挑说,他家的桃树施农家肥,科学管理,纯天然无公害,桃子色泽鲜艳、个大、肉厚、口感好,大的一个一斤多。像爱护自己的孩子细心培养,他拜师请来果树种植专家上门指导技术,树苗长势不错,第三年冬桃获丰收,家庭也随之脱贫。脱贫摘帽并没有让李留停下奋斗的脚步。

21

驻马店网讯 (记者 苏凯 通讯员 米山) “现在家里的日子真是好,儿子大学参加工作,女儿上初中,我在地里忙活,仅种冬桃一年也有几万块钱的收入。”10月31日,记者在全国最大人工淡水湖宿鸭湖畔驿城区水屯镇关帝庙村见到了冬桃种植户李留。李留正忙着采摘冬桃装箱打包,准备售给市区十三香企业团购的职工,虽说价格低点跑点路,但是见钱快,说到这,他黝黑的脸上堆满了笑容。

22

今年秋天,李留从山东引进种植的5亩映霜红新品种桃树到了盛果期,果子已经卖了一半多,还有一些大个头的优质红色桃正在联系买家。李留家桃园紧邻大路交通便利,前来到桃园自采自摘销售不错。李留拿着刚采摘的鲜挑说,他家的桃树施农家肥,科学管理,纯天然无公害,桃子色泽鲜艳、个大、肉厚、口感好,大的一个一斤多。算一算近段时间的收入账,李留喜上眉梢:“只要愿意干,地里就有‘黄金’。”

23

这是一个历经磨难却不屈不挠的中年汉子发自肺腑的感言。李留母亲患有重度高血压,长年靠药物维持,生活不能自理,父亲前年去世,还有侄儿需要他抚养,家庭的重担压得李留喘不过气来。2016年,他家被识别为建档立卡贫困户。

24

李留告诉记者,他家在党的各项帮扶政策下,生活得到很大改善。但他明白,要想脱贫还得靠自己。”驻村第一书记赵银超在入户走访时,他表示想发展种植业,引进种植冬桃,赵银超就想方设法帮助他。李留家桃园离市区近,又邻宿鸭湖湿地,一到双休日或者假期,市民近郊游客多,发展冬桃致富是个好项目。

25

2016年,李留在自家5亩地里种冬桃树苗。像爱护自己的孩子细心培养,他拜师请来果树种植专家上门指导技术,树苗长势不错,第三年冬桃获丰收,家庭也随之脱贫。

26

脱贫摘帽并没有让李留停下奋斗的脚步。今年,虽然说天气不顺,桃子产量减少,但他种植的映霜红品种桃子经过科学管理,个大、脆甜、价格可观。他说今年可收入近4万元,尝到甜头的他计划年底扩大面积,有前景,他种植冬桃的干劲儿更足了。

责任编辑:魏甜甜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