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卫计·健康 医界快讯

董其森:冲锋在抗疫一线的指挥员

2020-11-04 08:40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闫继华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为了更好地把疫情防控工作做好做实,他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吃住在办公室,24小时随时准备赶赴疫情战场。从综合协调到疫情防控培训,从疫情监测到派出现场流行病学调查组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和密切接触者排查,从疑似病人和隔离点的消杀到采样送样……哪里都有他的身影。

记者 刘付明 通讯员 张磊

"在县委、县政府和卫健体委的带领下,平舆县疾控中心将带着责任和使命,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专业的职业操守,继续为全县人民的健康,做出积极的贡献!″11月3日,正在忙碌的平舆县疾控中心主任一边整理着手中的资料,一边对记者说。

微信图片_20201104083436

在前几天刚刚结束的河南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董其森荣获“河南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

兵贵神速的指挥员

2020年鼠年春节,新冠肺炎疫情来势汹汹!疫情面前,董其森带领平舆县疾控中心团队,不惧困难,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专业的职业操守,冲锋在第一线,与时间赛跑、同病毒搏斗,披荆斩“疾”,精心守护着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1959753a9cc4febdee75e1a7694ec15

平舆县是全国闻名的防水防潮之乡,常年有30万防水务工人员分布在全国各地,每年春节都会回来与家人团聚,这给全县疫情防控工作带来极大困难。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这使当下疾控专业人员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我们要以前所未有的姿态决战决胜疫情!”县疾控中心作为全县流行病学调查法定疾控机构,中心主任董其森深知疫情责任重大。

他严格按照县委、县政府和上级疾控部门的部署,对加强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加强疫情的监测、疑似病人的及时流调、应急物资的储备和应急队伍的培训,制定切实有效的防控措施,指导好县域医疗机构的疫情防控工作。迅速成立了以他本人为组长的平舆县疾控中心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统筹指挥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下设成立流行病学调查、消杀、卫生检测、信息管理、宣传教育、后勤保障6个小组。他带领大家反复研究上级卫健、疾控部门相关文件精神,研判疫情,积极为县委、县政府的疫情防控工作出谋划策,当好参谋助手。他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和同志坚守岗位、听从指挥,及时掌握疫情、及时出动调查、及时汇报反馈,特别强调党员干部要在这场疫情防控的斗争中经受住考验,毫不动摇、奋勇向前。

战“疫”一线的主心骨

董其森是资深公共卫生执业医师,业务技术精湛。2003年非典暴发期间,他带领疾控专业人员奋战在第一线,直接参与了疑似非典病例的调查处理;2004年,平舆县东皇街道办事处禽流感暴发,他率领防疫工作队驻扎灾区一个多月,助力当地公共卫生工作恢复重建……当新冠肺炎疫情肆虐时,他再次和同志们并肩战斗在新冠肺炎疫情第一线,团结奋战、科学施策、凝心聚力、共战疫情,成为战“疫”一线的主心骨。

疫情防控工作艰辛而繁杂,为了更好把疫情防控工作做好做实,他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吃住在办公室,24小时随时准备赶赴疫情战场。由于疫情防控的特殊性,食宿时间不固定,方便面成了他的家常便饭,早出晚归成了他的习惯。从综合协调到疫情防控培训;从疫情监测到派出现场流行病学调查组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和密切接触者排查;从疑似病人和隔离点的消杀到采样送样;从根据舆情及时回应公众关切信息到出台疫情防控指导性意见;从后勤保障到督促指导疫情防控措施的落实落地……哪里都离不开他的身影。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在这事关社会稳定和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危的特殊时期,董其森发扬“越是艰险越向前”的革命精神,以疫情为命令、以防控为责任,恪尽职守不畏惧、冲锋在前不退缩,以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的高度自觉,带头甘于担当奉献,带头做好群众工作,带头落实防控措施,带头遵守纪律,带头坚守岗位,把疫情防控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具体行动,在抗疫一线高扬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先锋旗帜。

责任编辑:闫继华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