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国际

美媒测算 拜登已获逾270张选举人票

2020-11-09 15:12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刘银霞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在美国主流媒体宣布拜登获胜后,美国多个城市的民众自发举行庆祝活动。《纽约时报》报道,梅多斯在总统选举投票日第二天,即4日新冠病毒检测首次呈阳性。《华盛顿邮报》报道,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4日早些时候在白宫一个房间内向大约150名高级顾问和支持者发表演说,梅多斯当时在场。

11月7日,人们聚集在美国纽约时报广场。

据美国媒体7日测算,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前副总统拜登在2020年美国总统选举中已获得超过270张选举人票。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现任总统特朗普随后表示,此次选举远未结束。

多家美国媒体根据计票结果测算,拜登已赢得关键“摇摆州”宾夕法尼亚州和内华达州,他目前已获得279张选举人票。特朗普目前获得214张选举人票。美国总统选举共有538张选举人票,最终胜出的候选人必须确保所获选举人票超过半数。

拜登已在社交媒体上呼吁民众搁置分歧,走向团结。据报道,拜登已在美国东部时间7日20时(北京时间8日9时)对美国民众发表讲话。特朗普则发表声明说,这次选举还远没有结束,其竞选团队将开启诉讼程序。此前,特朗普竞选团队已在多个州就计票问题提起诉讼,指称选举存在舞弊行为。

6日,由于候选人得票数差距过小,佐治亚州州务卿布拉德·拉芬斯珀格宣布,该州将启动重新计票。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国多个州规定当候选人得票率差距小于等于一定比例时,可能引发重新计票。针对选情最新变化,美国多地有拜登的支持者上街庆祝,也有特朗普的支持者上街抗议。有执法人员表示,一些参加抗议示威的特朗普支持者携带枪支。

 拜登向全美发表讲话

据美国多家媒体当地时间7日统计,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前副总统拜登已获得超过270张选举人票。根据选举规则,如果最终结果确认有效,率先获得270张选举人票的总统候选人获胜。

北京时间8日上午,拜登和民主党副总统候选人哈里斯发表讲话。

在演讲中,拜登除了呼吁美国不同种群要更加团结外,还表示上任后首要任务是控制新冠疫情,并将任命一个专家团队以制订应对新冠疫情的计划。媒体此前报道,美国已连续4天新增确诊病例超10万例。

 特朗普团队正募集6000万美元用于诉讼

就在多家美媒宣布拜登获胜后,特朗普团队表示不接受此结果。当地时间7日,特朗普团队发表声明称,选举结果应由法律决定,而不是由媒体的统计和预测来决定。特朗普团队正募集6000万美元的资金,用于从下周一开始发起对“大选结果不公或存在舞弊”的诉讼。白宫表示,特朗普还没有准备败选演说,也没有邀请拜登前往白宫的计划。

在美国主流媒体宣布拜登获胜后,美国多个城市的民众自发举行庆祝活动。同时,特朗普的支持者也在多地举行了抗议活动。

由于今年新冠疫情的影响,许多美国选民都是提前进行邮寄选票,或者提前前往投票,导致大量选票在大选日之前堆积下来。而很多关键摇摆州,并没有提前开启计票,造成许多关键摇摆州的统计结果迟迟不能出炉。

按照今年美国总统选举的流程安排,12月14日将举行选举人投票,并在12月23日将结果提交到首都华盛顿。到明年1月20日,新总统会宣誓就职。

  链接

美媒称 白宫办公厅主任感染新冠肺炎

美国媒体6日晚报道,白宫办公厅主任马克·梅多斯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

《纽约时报》报道,梅多斯在总统选举投票日第二天,即4日新冠病毒检测首次呈阳性。《华盛顿邮报》报道,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4日早些时候在白宫一个房间内向大约150名高级顾问和支持者发表演说,梅多斯当时在场。

梅多斯先前数次被美国媒体曝光无视卫生防疫规定。梅多斯5月在亚特兰大市为女儿张罗一场70人参加的室内婚礼,违反当地禁止大型聚集的防疫规定;他10月12日在国会大厦与记者说话时拒绝戴口罩,称不愿“隔着口罩说话”。

  美国日增病例超11万 再创新高

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6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全美5日报告新增新冠确诊病例117988例,创全球范围内一国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数最高纪录;新增死亡病例1135例。

数据显示,这是美国连续两天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数超过10万例。美国近7日平均日增确诊病例超过9.3万例,再创疫情暴发以来7日平均日增病例数最高纪录。美国《大西洋月刊》发起的追踪全美疫情项目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近期美国新冠住院病例数也显著上升。截至5日,全美住院新冠肺炎患者总数超过5.3万人。

(本版均据新华社)

责任编辑:刘银霞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