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县区 驿城区 新闻宣传

驿城区大力发展特色农业 助力乡村振兴

2021-01-15 11:29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魏甜甜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隆冬时节,气象万千,一幅幅生动画面绘就着驿城特色产业蒸蒸日上的美好图景,彰显着驿城促乡村振兴、谋高质量跨越发展的强势劲头。

驻马店网讯(记者 席虎成)供港蔬菜基地仓满囤尖、农业科技观光园硕果累累、小镇田园综合体瓜果飘香……隆冬时节,气象万千,一幅幅生动画面绘就着驿城特色产业蒸蒸日上的美好图景,彰显着驿城促乡村振兴、谋高质量跨越发展的强势劲头。

1

位于水屯镇石庄村境内的禾绿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常年为所辐射带动的合作社及菜农、果农提供统一种苗购置、统一生产资料采购、统一生产标准、统一产品检测、统一品牌标识,统一产品销售等一条龙服务,带动当地村民在家门口实现就业增收,承载着无数村民的致富梦。

“香菇种植技术含量高,需要经过建棚、装袋、制种、发菌、出菌、刺孔等一系列工序,形成菇棒后才交给村民管理和采摘。”在禾绿公司香菇种植大棚,一排排小伞状的香菇争相从发菌棒上挤出来,有的圆墩可爱,有的昂首挺立,形态各异,场面蔚为壮观,煞是好看。

2

水屯镇欣欣草莓合作社占地13亩,建有7栋温室大棚,每栋大棚草莓产量近5000斤。走进棚内,一颗颗娇嫩欲滴、红彤彤的草莓在空气中散发着诱人的甜香,挑拨着人们的味蕾。据该合作社负责人介绍,为确保绿色种植,草莓不使用任何杀虫剂、杀菌剂,同时通过蜜蜂传授花粉来增加草莓的光亮度和甜度,这样自然生长的草莓果肉细腻、品质好、香味浓、含糖量高,深受广大消费者喜爱。

“俺每天一吃过早饭就来到大棚里,给番茄秧整枝打杈,这样既锻炼了身体,又干了农活。”走进水屯镇田庄村番茄种植园,一片生机盎然的景象映入眼帘,一个个塑料大棚透着绿色,棚内硕果累累、挂满枝头,菜农你来我往、忙碌采摘,大家干的热火朝天、不亦乐乎,有的人还脱掉了御寒的外套。“我们的西红柿,一进集市就会被抢购一空,根本不愁卖。”正在进行西红柿分拣的菜农自豪地说。

3

乡村振兴离不开产业兴旺,而有特色、效益高的种植业又是农村产业兴旺的重点。水屯镇把发展高效农业作为实现农业产业转型升级、经济绿色崛起的重要举措和实现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实施、高速度建设,目前,农作物优良品种繁育(订单)基地已发展18000多亩,各类蔬菜大棚超过500座,露地蔬菜5000多亩,食用菌栽培达到200万袋,涵盖了蔬菜种植、林果栽培、食用菌种植、良种繁育、中药材种植、畜牧养殖、观光生态农业、商贸流通以及农副产品批发等十大产业项目,形成了具有水屯特色的“蔬果林草菌”产业体系。

水屯镇只是驿城区大力发展特色农业助力乡村振兴的一个剪影。近年来,驿城区立足地域优势,把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为新时代三农工作的总抓手,坚持生态优先的发展战略,高质量发展特色高效农业,着力促进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如今,一幅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乡村振兴新画卷正在驿城大地快速掀开,演绎着全新的产业发展格局,焕发着新的生机与活力。

责任编辑:魏甜甜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