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社会

游客白云山被困 蓝天救援队8小时急速救援

2021-02-14 15:42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魏甜甜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春节期间,本是合家团聚的时刻,大部分市民都会选择与亲朋好友相约一起外出登山游玩。而此刻,蓝天救援队正是春节值班备勤时段,值班队员坚守备勤岗位,时刻应对紧急事件发生,为广大市民过好一个安定祥和的春季紧绷精神,认真的准备着。

驻马店网讯(通讯员 余长旺)春节期间,本是合家团聚的时刻,大部分市民都会选择与亲朋好友相约一起外出登山游玩。而此刻,蓝天救援队正是春节值班备勤时段,值班队员坚守备勤岗位,时刻应对紧急事件发生,为广大市民过好一个安定祥和的春季紧绷精神,认真的准备着。

当人们沉浸在欢乐幸福节日时,一场紧急救援拉开序幕。大年初二22:40,接到河南蓝天救援协调中心通知,有三名登山人员受困,请求救援。河南蓝天救援三区区长王建磊通知泌阳县蓝天救援队和驻马店蓝天救援队出队救援。

接到任务第一时间集合队伍,因是大年初二,队员备勤在岗到位及时,但救援刻不容缓,队长王建磊迅速带领9名队员,组成第一救援梯队紧急出动,由于雾气太大,将近一个小时左右赶到集合地点目标区域,随即与赶到的驻马店蓝天救援队汇合。

1

“夜间山域救援的难度,主要体现在难以确定被困人员具体位置。”副队长贾东升介绍,他们根据被困游客发来的微信定位,于次日凌晨1时搜索赶到,未发现被困者。原来位置标注错误。队员们急速又撤至板桥林场。

泌阳蓝天救援队9名队员与驻马店蓝天救援队5名队员搜索到竖石河林场后,在林场护林员找到护林员,有他作为向导组成两个联合搜救小组,轮流进行上山搜救。通过电话联系及手机定位了解了被困人员大致位置。

2

护林员张明宇同志帮忙带路,01:50 泌阳蓝天救援队与驻马店蓝天救援队1车5人到达白云山山地底,通过手电光确定大致方位,分为2组后开始进山搜寻03:30 搜救二组确定求助人员位置,距离大概10公里。到盆剑搜救行进过程中,救援人员多次大声呼喊三名被困游客,对方听到喊声后也能予以回应。即便如此,蓝天救援队队员在丛林中绕来绕去一个多小时,却发现走错了路。直到凌晨5时又翻两座山在盆剑东南方向,在龙潭寺附近山上找到经过一夜雨水淋透而又焦急的迷路者,救援人员先给他们披上衣服增加体能后,才相互配合,搀扶着三人成功将他们安全护送下山。

3

06:36与受困人员家属汇合后,泌阳蓝天救援队1车9人及驻马店蓝天救援队一车5人于07:53分所有队员拖着疲惫的身躯安全返回队部。此次救援圆满结束。

4

泌阳蓝天救援队提醒广大游客,目前正值春节假期,大家在外出游玩时,不要盲目深入到未开发的大山中,同时要安排好行程和时间,不要在大山中逗留太长的时间,以免发生意外。

责任编辑:魏甜甜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